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挑战赛不重成绩 中国男排用人紧盯亚锦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8日08:38  中国体育报

  从3天前太仓的3比0,到3天后镇江的1比3,中国男排在7月17日进行的2011年中国国际男排挑战赛第二站首场即负于澳大利亚队,4局比分分别为19比25、21比25、25比17和17比25。

  虽然发、扣、拦等环节全面被动,虽然场面并不好看,但中国队的这场失利却并非不可接受,用主帅周建安的话说,赢球并不是主要目的,中国队必须要用这一站比赛为亚锦赛做准备。

  上一站比赛中完胜澳大利亚队,中国队充分利用发球冲击对手一传,并在本队一传到位的情况下很好地组织快攻。然而来到镇江双方再度交手,中国队发球得分与对手相比为3比6,拦网得分之比为7比12,进攻得分之比为42比55,全队命中率低于对手11个百分点。两场比赛判若两队,周建安坦言,当天的失利暴露出队伍起伏的一面,是球队不成熟的表现,也是中国队与真正强队的差距所在。“这场球输了以后,每个队员应该有清楚的认识。如果动员不充分,无法发挥出自己的水平,肯定会被对手压制,这场失利也是对中国队年轻队员的一剂‘清醒剂’。”

  中国队在当天比赛开局的排兵布阵似乎就在暗示着什么,接应位置上,老将袁志顶替上一站的陈平首发出场。陈平在太仓站是全队进攻火力最为强劲、状态极佳的攻手,而镇江也是陈平的家乡。实际上,陈平在本场比赛中出场时间很少,除了仅在第一局和第三局通过“两点换三点”的战术调整获得短暂上场机会外,就在第四局两队战成4平后,获得一段相对较长的比赛时间。整场比赛中国队在接应二传这一点上并没有前一站打得那么开,袁志得到12分,扣球命中率53%,陈平仅得2分。

  如果从头到尾都用陈平,或许比赛会是另一个结果,不过在整场比赛里,周建安却非常清楚而坚定地执行着他脑海中的计划。“让袁志主打的决定是队伍的整体考虑。中国队的目标是亚锦赛,这一站必须为亚锦赛考察某些位置的替补人员,我们没把比赛成绩作为主要目的。”周建安说,陈平是镇江人,当地很多观众也希望他上场,但陈平之前已经连续打了4场比赛,“我必须从中国队今后的比赛,包括月底与埃及队的世界男排联赛资格赛考虑人员的使用。”

  (本报记者 苏畅 镇江7月17日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关注中国男排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