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F1摩托艇俄罗斯喀山站预赛 金童卡罗拉首日领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8日07: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6日21点,俄罗斯喀山当地时间下午17点,2011F1摩托艇世锦赛俄罗斯喀山大奖赛排位赛在古老而美丽的俄罗斯鞑靼斯坦共和国首都喀山落幕。参赛选手中最年轻的赛手、今年26岁的卡塔尔队新秀亚力·卡罗拉以44.63秒的单圈最快成绩冲破F1各路高手的封锁,夺得他本赛季的首个杆位;今年新加盟瑞典队的肖恩·多仁特在卡罗拉身后一路猛追,以落后0.26秒的差距排在第二,为东家瑞典队点燃了登上领奖台的希望;本赛季前两站的分站赛冠军、卡塔尔队老牌战将普莱斯今日与杆位擦肩而过排在第三,但仍保持着明日冲冠的深厚实力和比赛优势。

  在多哈站获得第三名好成绩的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7号赛手菲利普·洽培本次排名第七。赛后洽培冷静地分析了比赛的情况,他表示每场比赛都会面临许多不确定因素,明天他将改变自己的比赛战术,并希望借此重拾领奖台的辉煌。截止目前洽培在个人积分榜上排名第四。中国队另一名战将皮埃尔·伦迪则在比赛中遭遇发动机故障,遗憾地排在第11位。

  首日征战,卡塔尔队两名选手排在前三,卡塔尔队也又有望成为明日的得分大户。2010赛季总冠军、狂鳄队名将——萨米·瑟里奥排位赛位居第四。对于本赛季前两站仅获9个积分、个人排名第六的成绩,瑟里奥显然并不满意,明日他将奋力一搏,并借此尽快翻身,否则他将离总冠军的目标越来越远。狂鳄队另一名选手、来自意大利的大卫·帕多帆仅次于队友瑟里奥,排在第五位。阿布扎比队双雄之一——山尼·阿·卡兹夺得第六名。

  曾夺得葡萄牙赛站杆位的诺帝卡队4号赛手玛丽特·斯特劳欧本次未有惊艳发挥,只排在第14位。

  在赛后采访中,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领队陈焕明表示,为了明天赛手更好地发挥,中国队将连夜对现场的比赛录像进行分析,以便及时调整比赛策略,明日一战中国队仍有充分信心拿回好名次。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美国、意大利、法国、芬兰等9个国家的17名赛手参加。在目前的赛队积分榜上,前三位分别为:卡塔尔队、狂鳄队、阿布扎比队。

  本次F1赛事的比赛城市 “喀山”因“形状如同一口倒扣的大锅”而得名,在鞑靼语中,喀山即为大锅的意思。喀山有着浓厚的体育氛围:喀山红宝石曾两夺俄超冠军;喀山雪豹冰球队已四次夺得俄罗斯联赛冠军;2013年喀山还将迎来第27届的世界大学生大运会,这也是俄罗斯继1980年莫斯科奥运会之后第一次举办世界大型综合性运动会。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F1摩托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