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杯夺冠中国靠一大法宝 丁俊晖核心指挥左右战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8日02: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斯诺克世界杯今晚在泰国曼谷落下了帷幕。赛前并不被看好的中国队经过一周的激烈厮杀,最终在决赛中4-2战胜北爱尔兰队捧得了世界杯。在获得奖杯的同时,中国队的丁俊晖(微博)和梁文博还获得了20万美金的冠军奖金。

  纵观整场比赛,双方队伍都发挥出了应有的水平。尤其是在这种短赛制甚至是双打的比赛中,高分不断,给球迷奉献精彩比赛的同时,也给本次世界杯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单打的4局比赛双方平分秋色,先是前两局丁俊晖和梁文博分别打出84和77,一杆制胜;后又是第4局和第5局中格林的单杆破百和艾伦的69分翻盘。也因此,充满了悬念的双打比赛成为了最终胜负的关键。

  赛前北爱尔兰队就曾多次表示,双打是自己的薄弱环节。丁俊晖和梁文博也正是利用双打的优势,两度战胜对手获得了最终的胜利。在第3局的双打中,虽然北爱尔兰率先上手,但只获得了16分,并且以一记失误给了中国队单杆拿下46分并最终获胜的机会。而最后的第6局双打局,中国队也是利用对方的一次进攻失误,以一杆漂亮的89分结束了比赛,获得了冠军。

  这次世界杯,丁俊晖和梁文博在小组比赛中的发挥并不是很理想。而能在最关键的半决赛和决赛中成功调整状态,也说明了中国的两位小将比赛经验的日益丰富。尤其是面对这种不同于常规的比赛,丁俊晖和梁文博并没有表现出年轻选手往往会出现的那种不沉稳或随性,反而发挥老道,注意力也空前的集中。可以看出他们心智上的日渐成熟。

  虽然在双打的比赛中连续获胜,但是丁俊晖和梁文博的配合并不是天衣无缝,相反,梁文博在听随了丁俊晖的指示后往往会出错。然而值得庆幸的是,相较于中国这对参加了多次亚运会双打比赛的组合,北爱尔兰甚至其它国家的组合反而更没有经验。更重要的是,丁俊晖和梁文博不仅是队友,还是彼此很了解的老朋友,比起其它临时拼凑的队伍来说,丁俊晖和梁文博至少在比赛种更加亲密和快乐。这可能也是为什么他们的双打能在关键时刻其作用的原因。

  虽然世界杯没有排名积分,但毕竟云集了世界顶尖高手,这次胜利在给国家带来荣誉的同时,还可以帮助丁俊晖和梁文博提高信心和斗志。也希望他们可以借助比赛的胜利,在接下去的比赛中更上一层楼。(Dong)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斯诺克赛事专题 

更多关于 世界杯 丁俊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