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格:郭晶晶非常伟大 中国跳水与乒乓球是最棒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8日01:13  新浪体育
新浪编辑为罗格介绍微博新浪编辑为罗格介绍微博

  新浪体育讯 7月17日傍晚,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主席雅克·罗格,在我国短道速滑奥运冠军大杨扬的陪同下亲临“月亮湾”观赛,并在男子双人十米跳台决赛后担任颁奖嘉宾。回答新浪体育提问时,罗格主席表示十分尊重跳水名将郭晶晶的退役决定,“她有着一段辉煌的职业生涯”。当问到如何看待战绩辉煌的中国跳水队时,罗格笑称它就像是中国的乒乓球项目一样总能收获绝大部分的奖牌:“That's because you are the best!(那是因为你们是最棒的!)”

  在贵宾休息室,罗格主席接受了中央电视台和新浪体育两家媒体的联合采访。对于举办本届世锦赛的三大场馆:体育馆“海上王冠”、游泳馆“玉兰桥”和室外跳水池“月亮湾”,罗格主席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我非常喜欢这次的世锦赛,场馆都很漂亮,很豪华同时又很实用,我认为在世锦赛结束后这些场馆还会有派上更好的用途,对于上海这座城市而言也将是一笔宝贵的文化遗产。这里的人民也非常懂体育,拿志愿者来说,他们也做得非常好,总能看到脸上挂着大大的笑容,我非常高兴能来到这里。”

  昨晚,罗格主席也莅临“海上王冠”观看了世锦赛的开幕式,他同样被富有设计感的节目所感染,“昨天的开幕式非常不错,很有激情,很有创意,给人强烈的视觉冲击,让观众大呼过瘾。”进入到世锦赛的第二天,罗格主席表示游泳世锦赛首次来到中国的上海,这对这座城市的发展、体育的发展都将起到积极作用,也让全世界对中国承办大型体育赛事的能力充满了期待。

  跳水作为中国队的传统优势项目,在北京奥运会上收获了全部八个项目的七枚金牌;在设立了十个项目的上届罗马游泳世锦赛上,中国队七次奏响胜利的凯歌。只是让广大的体育爱好者颇感遗憾的是,无法在上海世锦赛上看到勇夺奥运会4金2银的跳水“一姐”郭晶晶,在跳板上起跳、翻腾的倩影。回应新浪体育提问时,罗格主席表示十分尊重郭晶晶的退役决定,“郭晶晶是一位非常伟大的冠军选手,有着一段辉煌的职业生涯。但是所有的运动员都会面临退役的那一天,我们希望他们永远出现在赛场上,但这是不可能的。至于退役的原因,有些人可能是因为感到厌倦了,有些人是因为伤病,有些人是想去尝试生活中其他一些事情。”有意思的是,就在罗格主席所在看台的对面,郭晶晶正身处一群中国教练和队员之中,为参加决赛的昔日队友们加油鼓劲。颁奖仪式上,戴上了由罗格主席颁发的金牌,这也让实现了世锦赛男子双人十米跳台三连冠的上海小伙火亮倍感荣幸,“我感觉金牌更沉了!”

  当被问到如何看待战绩辉煌的中国跳水队、对金牌的大包大揽是否会对其他国家开展跳水项目造成影响时?罗格主席如是回应笔者道:“其实不仅是中国的跳水,乒乓球项目也是如此啊,(笑)中国队总能拿下绝大部分的奖牌。但比赛就是‘关于谁是最好的’一种竞争,它不是为了让每个人都满意而设立的。如果你参与了,你赢了,哪怕是一个国家获得了全部的金牌这也没关系,至于其他人要做的是迎头赶上。中国跳水也好,乒乓球也好,为什么总是能拿到金牌,那是因为你们是最棒的!

  与罗格主席一起观看跳水赛的我国短道速滑奥运冠军大杨扬,接受采访时也表达了观看室外跳水比赛的独特感受:“08年北京奥运会的时候也在现场看过跳水赛,但与在室外比的感觉非常不一样,这次就像在看沙排一样,有点度假的感觉,我自己是很享受的。”

  (文/摄 何霞 发自上海)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罗格 郭晶晶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