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邱波:偶像就是我自己 大卫尚有机会实现“诺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8日00:26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上海7月17日电(记者 李旭)何冲、火亮捧着一片充满东方韵味的竹简励书,大卫•鲍迪亚、特洛伊•杜麦斯分举另一边,两处拼合起来——“跳耀•上海”。三天后,大卫和火亮有了机会迎着夕阳的光辉展现自己美妙的身姿。不过由于第五跳的失误,美国选手与男子双人10米台的奖牌擦肩而过。但大卫不会气馁,他希望能够在伦敦能够和中国选手并肩站在领奖台上,“现在的比赛是为伦敦奥运会积累经验。”

  尽管这是火亮和邱波第一次配对参加世界大赛,但两位小将表现得一点也不生涩,以近30分的优势获得预赛第一后,又在晚上的决赛中稳定发挥,从第一个动作起就占据榜首的位置,第六个跳入水后,他们领先第二名37分之多。

  “我们之间的配对时间不长,能发挥出今天的水平,非常高兴。决赛中每一轮其实都咬得很紧,很满意我们能够脱颖而出开心。”火亮说。

  中国跳水队有着“梦之队”的美誉,既不缺少冠军,更有“明星”层出不穷。在十米台上,田亮是出了名的万人迷,胡佳的粉丝也不少, 不过若问起18岁的邱波,谁是他的偶像,你会听到这样的回答——“我的偶像就是我自己!”他们要“作出改变”,改变人们的固定思维,毕竟每个时代都需要自己的英雄。

  不过,对于美国跳水队,恐怕包括很多美国人在内,记忆都尚且停留在洛加尼斯时代。当洛加尼斯的背影远去,美国跳水也在此后陷入了低谷。而如今,长着一副标志面孔的大卫•鲍迪亚被看作是美国跳水的重整旗鼓的希望所在。

  自从身着赞助商李宁提供的“你好中国”的抢眼体恤出现在上海虹桥机场那一刻起,大卫就将对于本届世锦赛的渴望展露无疑,他甚至会连用三个“兴奋”期待比赛快点到来,“看看自己到底能够在上海做些什么!”

  在上午的预算中排名第二,鲍迪亚和他的搭档克洛伊在决赛中前三轮尚且处于第三的位置。不过,在第五轮他们出现重大失误,甚至有裁判只看了2分的技术分。这也直接导致了他们与奖牌擦肩而过。

  “现在的比赛都是伦敦奥运会之前很好的经历。”鲍迪亚和他现在的搭档克洛伊仅仅配合了一年多的时间,“我们要通过这样的大赛来累积经验。”大卫希望能够在伦敦和中国运动员并肩站在领奖台上,在他心中还有一个更大的梦想,“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重新让美国人喜欢上跳水这项运动。”24日,大卫将登上单人10米台的赛场,也向着自己的梦想继续前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跳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