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月亮湾”穿堂风考验选手 周继红:对所有人都公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7日20:55  新华网

  一走进东方体育中心的室外跳水池“月亮湾”,一些多年采访游泳跳水的外国记者都很有些惊讶:“天啊,从没有见过这样的露天跳水池!”

  然而,他们的话不是赞美,而是从建筑结构和跳水运动相互关系的视角来质疑“月亮湾”。在他们看来,跳水池外观很漂亮,但是屋顶结构为半月形“镂空”建筑,所有镂空的菱形造型方向都对准了跳台和跳板,这意味着运动员在比赛时要挑战来自各个方向透过来的风。

  “露天比赛倒没有关系,主要是运动员站在跳台上,尤其是10米跳台,风向很乱,而且风力集中到运动员身上,容易影响发挥,”这是他们的担心。

  确实,以前国外曾经有过在室外跳水比赛中运动员因为风的影响,做臂立动作时被大风“吹”进跳水池的惨痛教训。

  不过,不要低估运动员的实力和应变能力,更不必夸大月亮湾的风。

  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跳水比赛16日开始,如果说之前举行的女子双人3米板和男女1米板比赛由于高度较低,风向和风力影响不大,17日的双人男子10米台是最考验选手的比赛,然而运动员们基本都发挥出了最佳水平,获得前三名的选手都对自己表示满意。

  站在10米跳台上,邱波和火亮的短发被风吹得始终在飞,但是两人丝毫感觉不到“恼人的风”。

  作为东道主选手火亮觉得:“风还好,毕竟大家都一样在比赛,我们的注意力都在动作上。”

  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的话就更具有代表性了:“管它是东西南北风,对所有运动员都是一样,都得照样比赛!”

  所以,对于“月亮湾”还需要多说什么吗?(完)

  新华社记者周欣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月亮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