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采访受限引记者抱怨 泳联主席:取消混采区名额限制

  对于组委会跳水馆混合采访区只许30名记者入内采访的规定,中外媒体怨声载道。记者昨天中午在一个新闻发布会后拦住国际泳联主席马格里奥尼告知这一情况,他当即决定取消这一限制。

  本次世锦赛的跳水馆“月亮湾”是一座露天场馆。受场地形状的制约,为记者提供的采访空间非常有限———工作间仅仅20个座位,让超过2000名来沪记者抱怨连连。昨天上午跳水预赛开始,由于无法提供更多的坐席,记者们只得或坐过道或站顶层空位,工作间后来竟挤进了超过50名记者,连走动都异常艰难。更为头疼的是,混采区名额受限。虽然是预赛,却有超过百名记者前往采访,而混采区仅有30个名额,先到先得,“这简直不可思议”,不少外国媒体也大摇其头。

  昨天中午一个新闻发布会后,记者在过道上拦住马格里奥尼告知了这一状况,他听完显得非常惊讶:“怎么会有这种情况?我们会全力解决。我知道,在中国,跳水非常非常受关注。”他很快责令相关人员解决这一问题,“要知道,今天才是第一天,我们会根据记者的呼声来解决问题”。上传下达的效果非常显著———下午男子一米板预赛时,原本贴在告示栏的混采区名额限制的规定已被摘下。

  羊城晚报记者 周方平  

  (发自上海)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