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游赛开幕式离不开“水” 水的礼赞留下梦幻记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7日15:14  新民晚报

  亲历过几届世游赛,仍然记得那些各有千秋,各具特色的开幕式。

  2009年罗马世游赛开幕式别有风味,地点不在游泳馆,而是搬到了古奥林匹克体育场举行。这就为意大利抽象派的演出提供了舞台。当复古的帆船徐徐驶入会场时,古奥林匹克体育场变成了一片巨大的海洋。

  2007年的墨尔本世游赛则在苏珊·奥尼尔游泳馆揭开面纱。喜欢游泳的澳大利亚人,不惜花费百万美元,打造历史上最为豪华的开幕式。开幕式讲述着这样的故事:闪电、雷鸣、滂沱大雨,原始人类在水的肆虐下手足无措。之后,水渐渐被人类征服。索普儿时的故事也被搬上了舞台,娓娓道来,令人遐想。

  2005年的蒙特利尔开幕式,主会场海伦游泳馆的水面上盛开着睡莲,一条美丽的小鱼把垂钓人拽入水中,接着在泳池的边缘升腾起一个巨大的球体,海豹和企鹅在泳池边跳着舞,杂技演员从钢丝上穿过水面。浪漫的水上之旅,叙述着人类与水的亲密关系。

  不管是目不暇接的美轮美奂,还是极尽奢华的精彩纷呈,游泳世锦赛的开幕式离不开“水”。无法简述上海游泳世锦赛开幕式表达的水浪漫和水激情,然而,人们一定会留下梦幻般的记忆:水的礼赞!

  本报记者 李京红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