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游赛中国旗手万里挑一 朴美威:感觉幸福得要晕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7日12:52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张茜茜 报道

  举世瞩目的世游赛开幕式,除了精彩的表演外,最吸引的人莫过于担任中国旗手的“90后”女孩朴美威。婀娜的姿态、优雅的步伐、迷人的微笑,让朴美威成为开幕式上的一个亮点。这位上海师范大学谢晋影视艺术学院播音与主持专业的大一女生说,担任世游赛开幕式中国旗手,“我感觉幸福得要晕了! ”

  虽然还不到20岁,但朴美威已经是舞台上的“老资格”了,去年世博会闭幕式上的合唱《世界》里,就有着朴美威的身影,那时她不过是名刚刚入校的大一新生。

  得知世游赛招募开幕式旗手后,在老师的鼓励下,朴美威试探着寄出了自己的资料:“那时候老师们都说,世游赛的旗手选拔标准极为严苛,更别说中国代表队的旗手了。 ”参加世游赛旗手海选的人员接近万人,可谓“万里挑一”。没想到,朴美威顺利接收到了组委会的面试通知,一轮轮严格的面试反而激发出这位来自东北的朝鲜族女孩的斗志。最终,她凭借高雅的气质和良好的综合素质脱颖而出,挤进了最后的选拔环节。“第三次选拔时,为我们定妆面试的是担任过北京奥运会总造型师的徐家华教授,他们为我们每个人都设计了不同的造型,经过多次的讨论后,最终评委老师们一致决定选用我所展示的那套造型,并由我担任世游赛中国代表队的旗手。我激动得简直说不出话来。 ”朴美威悦。

  在担任了世游赛开幕式旗手后,朴美威和她的同伴们便开始了辛苦的集训。最大的困难就是要做到全神贯注,如入无人之境。

  为此,朴美威每天都苦练十二小时以上,每个眼神、姿态、微笑、走步,她都要反复练习上百遍。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世游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