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世游赛恢复血液检测 严查禁药净化赛场环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7日12:24  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钱业)严查运动员服用禁药,血液检测又回来了。

  国际泳联的官员在昨天表示,鉴于巴西游泳选手塞萨尔·西埃罗的禁药事件对整个泳坛影响巨大,将会在上海游泳世锦赛上再一次引入血液检测来加大对选手使用违禁药物的打击力度。

  国际泳联的执行董事康奈尔·马卡里斯库表示:“血液检测是自2005年以来再一次应用到游泳世锦赛上,2007年墨尔本世锦赛和 2009年罗马世锦赛上,我们认为血液检测没有必要,但是在专家的建议下,今年的上海世锦赛上决定恢复血液检查。”“我希望本次比赛将会是一场干净的赛事。”马卡里斯库说。这项决定是在本周三听取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对西埃罗和其他三名巴西选手的听证后做出的。巴西泳联只是对这四名使用违禁药物的选手做出警告,而没有实施禁赛处罚,引起了巨大争议。

  国际泳联将这一案件提交到国际体育仲裁法庭,请求对这几名选手实行禁赛并且取消5月份药检不合格以来的所有成绩。如果对西埃罗实行禁赛处罚,将会影响到他伦敦奥运会50米比赛的备战。

  ●相关新闻

  四个监控点 30名专家坐镇

  据悉,上海游泳世锦赛的药物检查将会由30名专家在四个监控点进行,药检的样本每天会送到世界反兴奋剂机构认可的北京实验室。

  北京实验室会将结果直接上报给国际泳联,合格的样本会在24小时内上报,不合格的样本在48小时之内上报。

  另外,为避免瘦肉精等药物摄入,可能会增加运动员在药检中不合格的风险。对此,上海世锦赛官方也列出了一些指定饭店,这些饭店的食物都是安全的。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世游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