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跳水太受关注记者云集 泳联主席出面解决采访难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7日11:40  宁波晚报

  来报道此次游泳世锦赛的记者总数达到2200多人,而游泳世锦赛因为是单项赛事,每天的比赛就那么几场,采访大战因此不可避免。

  昨天上午10点是女子双人3米板的预赛,中国选手吴敏霞和何姿的组合因为夺得首金有望,备受中国记者关注。但早上9点不到,各位记者就被告知比赛结束后的混合区采访名额仅仅只有30个,必须要提前预约才行。来采访的文字记者何止300个,30个混合采访区的名额怎么够?虽然记者们“奋力抗争”,但负责媒体服务的志愿者们也是一脸无奈。这次来采访游泳世锦赛的外国记者非常多,他们得知此事后十分激动,但最后也被拦在外面。

  得不到混合采访区的采访名额,那赶紧上看台记者席吧。然而因为“月亮湾”室外跳水池看台实在有限,记者席仅仅不到100个,而且有桌子、可以写稿的位置不过40个,还被国内外“财大气粗”的新华社、共同社、欧新社预定去不少。

  于是各路记者又纷纷开始找媒体工作间。不料工作间更小,仅仅能容纳20名记者,为了能在里面占据一席之地,记者们不得不开始拼桌……

  到了中午的国际泳联新闻发布会,记者们再也忍不住了,直接向国际泳联主席马格里奥尼“开炮”,要求增加混合采访区的名额,马格里奥尼收到“炮弹”后,觉得十分惊讶,“我知道在中国,跳水非常非常受关注,我们会全力解决这个问题。”

  “马主席”解决问题还是很有效率的。等到下午男子1米板的预赛时,原本贴在告示栏的混合采访区名额限制规定已经被取下了,记者赶到媒体工作间也得知,现在进行采访只要登记就可以了,不再有名额限制。记者 朱尉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跳水 世游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