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游赛简洁开幕式很受欢迎 廖昌永入水放歌将成经典

  2011年第14届世界游泳锦标赛开幕式昨天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游泳馆举行,与奥运会、亚运会以及全运会等综合性运动会的开幕式相比,本届游泳世锦赛开幕式表演《水的礼赞》更为简洁明快,而其中极富创意的节目设计也令人惊叹叫绝。

  廖昌永入水将成经典

  有着“亚洲第一男中音”美誉的成都歌唱家廖昌永在开幕式上演唱国际泳联的新会歌《伟大的瞬间》,这是整台开幕式设计的最大亮点和噱头。一身白衣的廖昌永在彩虹桥上倾情演绎,其美妙的歌喉令观众如醉如痴,不过大家更关心的是他到底怎么入水。看台上,很多观众都在猜测廖昌永是否会选择一种特别的动作入水,一些想象力丰富的人甚至猜测他是否会借鉴一些花样游泳选手的动作。不过事实证明廖昌永毕竟不是专业选手,他的入水动作非常普通,令观众稍有些失望。尽管如此,廖昌永美妙的歌声依然带给人们美的享受,这一独特的水中放歌设计也必将成为众多大赛开幕式的一大经典。

  高科技表演震撼全场

  “一滴水”照见全世界,世锦赛开幕式的主题充分围绕“水”这一孕育自然万物的元素,以高科技手段将水的灵动融入中华传统文化。古典美与现代技术的完美结合,使得开幕式表演给人一种巨大的视觉反差,极具震撼效果。

  值得一提的是,世锦赛开幕式摒弃了以往各种开幕式流于“焰火晚会”的俗套,表演过程中几乎没有焰火的部分,这也得到了现场观众的认可。媒体席上很多记者也认为,世锦赛开幕式的创意值得称赞,高科技运用也非常到位,特别是水幕从顶棚落下营造出的立体画面很有冲击力,比纯粹靠焰火来制造气氛显然更高明。

  简洁开幕式很受欢迎

  本届世锦赛开幕式的另一大特点是时间短节目少,整个开幕式时间只有60分钟,是历次大赛开幕式中耗时最短的。这样简短的开幕式是否能达到应有效果之前曾有过不少担心,但事实表明,有时候越简单的越精彩。

  开幕式的上、下篇间隔时间之短令很多人始料未及,当屏幕上打出下篇《情聚浦江》字样时,很多人诧异地称,“怎么这么快就下篇啦?”表演过程中虽然高科技节目精彩纷呈,但很多人还是觉得节目太少,感觉有些“不过瘾”。不过人们还是普遍表示,这样简短的开幕式更值得推崇。一位观众则认为,这次开幕式很有点上海海派文化特色,很简洁很好看,也很有效率。事实上,近年来很多大型赛事活动都将“节俭”、“高效”放在了首位,冗长的开幕式表演并不受欢迎,很多开幕式都已被各种启动仪式取代。应该说,上海世锦赛给人们提供了一个榜样,这或许将是下一个潮流吧。

  本组稿件由特派记者 肖竹 发自上海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世游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