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上王冠”上演《水的礼赞》 上海世游赛正式启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7日10:42  舜网-济南日报

  16日晚,黄浦江畔的中国上海东方体育中心流光溢彩,第14届世界游泳锦标赛在此拉开帷幕。

  上海,为这一迄今中国承办的规模最大的世界单项体育大赛奉献了一台创意迭出的开幕式,但时长仅60分钟,堪称简约精彩。

  开幕式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海上王冠”体育馆举行,在东道主中国、上届世锦赛举办国意大利、下届世锦赛举办国西班牙的国旗相继升起后,文艺表演《水的礼赞》精彩上演。“上善若水”“情聚浦江”上下篇的文艺演出,采用360度多媒体景观,将体育、艺术、科技精妙结合,赞美人类与水的和谐关系,展示世界水上运动的激情与华彩。“上善若水”篇中,以“一滴水照见全世界”为引子,运用高科技呈现了“高山流水”“荷塘月色”等中国古典唯美的意境;“情聚浦江”篇中,东道主喜迎四方宾朋,昔日的中国泳坛名将庄泳、乐靖宜、罗雪娟、高敏等也登台献歌;刘子歌、陈若琳和来自美国、俄罗斯、意大利、澳大利亚的4名运动员代表登台亮相,在高科技装置上留下自己的手印,把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来自全世界181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参加本届游泳世锦赛,经国际泳联审核通过的参赛运动员、教练员和官员共5724人,参会人数为历届之最,其中运动员2200多人。在16天的赛程中,世界各地的运动员将在游泳、跳水、花样游泳、水球和公开水域大项的66个小项上展开激烈争夺。菲尔普斯、北岛康介、朴泰桓、孙杨、刘子歌、吴敏霞、陈若琳等中外名将将悉数登场。东道主中国队派出165人参与本届锦标赛,其中运动员117人,参加全部项目的比赛。“无鲨时代”的国际泳坛格局将发生怎样的变化,中国队能否在家门口创造更多佳绩,这都是本届大赛的精彩悬念。

  自2007年3月获得第14届世界游泳锦标赛举办权以来,国家体育总局和上海市为举办一届“安全、有序、圆满成功”的国际游泳赛事做了全面准备。在筹办和举办期间,上海在场馆建设、赛事运行、食品安全、后勤服务等各方面提供全方位的保障,共有约3000名志愿者直接服务于本届大赛。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