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奥运金牌得主齐放歌 世游赛开幕式盛况空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7日10:09  荆楚网-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本报上海16日电 (记者彭青)今晚8时,第14届游泳世锦赛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隆重开幕,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与国际泳联主席马戈利奥内出席了开幕式。在我国首次举办的游泳世锦赛上,开幕式围绕“水的礼赞”主题,分“上善若水”和“情聚浦江”上下两篇,独特的构思和精彩的表演给了世界一个惊喜。

  能容纳13000名观众的体育中心座无虚席,在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的伴奏下,全场起立,升起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之后升起了上届举办国意大利和下届东道主西班牙国旗,奏响本届游泳世锦赛主题歌。

  随后进行了文艺表演,上篇“上善若水”,在巨大的电子屏幕上,出现了浮动的运动员的画面,他们努力向上游去,奋勇争先。一会儿50张中国古典水墨画出现在屏幕上,一位仙风道骨的长者坐在场地中央轻弹古筝,泳池周边坐着美丽的仙子伴弹。在优美的古筝声中,落差高达23米的人工瀑布飞流直下,引发了阵阵轰响,30位花游姑娘在泳池中翩翩起舞,最后摆出swim的字样。中国歌手谭晶演唱了《上善若水》。

  下篇“情聚浦江”,电子大屏上出现了历届游泳比赛的珍贵画面,反映了世界游泳的发展历程。我国歌唱家廖昌永演唱《伟大的瞬间——泳动》时还进行了游泳表演。

  将气氛再次推向高潮的是中国泳坛四位奥运金牌得主庄泳、罗雪娟、乐靖宜和高敏与其他演员一起演唱互动会歌《凌波水道》。

  统计显示,来自世界各地的400多家媒体机构的2000多名记者将报道本届游泳世锦赛,预计全球将有35亿人次观众通过电视转播欣赏到各项赛事。

  在开幕式前举行的本届游泳世锦赛首枚金牌争夺中,中国选手吴敏霞和何姿轻松夺得女子双人3米跳板冠军。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