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外观众齐赞世游赛场馆:简直被这里迷住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7日10:03  解放日报

  本报记者  姚勤毅 

  昨天的东方体育中心成了欢乐的海洋,首次降临上海的世游赛吸引了无数游客。赛场内外,处处都是人头攒动的热闹景象,人群中还有不少远道而来的外国游客。 

  傍晚6点,室外跳水池“月亮湾”里正在进行女子双人3米板的决赛。两个活泼可爱的小姑娘一见到运动员跃入水中时激起的浪花,便开心地手舞足蹈起来。坐在一旁的家长刘女士告诉记者,她们来自北京,两个女孩都在读小学,从小就喜欢看跳水比赛,这次带她们来上海过暑假,正好又赶上世游赛,现场观赛的机会当然不能错过。问到比赛场馆,刘女士跷起了大拇指,“头一次在室外看跳水比赛,不仅场馆宽敞漂亮,还能一览浦江风景,真的很棒!” 

  记者昨天在现场见到的年纪最大的观赛者是80岁的邬显秉老人。他和老伴从位于天山路的家坐地铁来到东方体育中心,看台上,两个白发苍苍的老人格外显眼。邬老先生告诉记者,他一直都是个游泳迷,过去都是通过电视观看各类游泳大赛,即便是深夜转播也不会落下。

  记者得知,这次家门口主办世游赛,两老的孩子了解老人舍不得花费,便偷偷买了两张跳水决赛门票孝敬老人。“现场看更加精彩!这钱花得值!”一场激战之后,上海姑娘吴敏霞与何姿联袂夺得上海世游赛首块金牌,两老乐不可支。颁奖仪式上,他们也将掌声送给了其他获奖运动员,如此“专业”观赛态度,让人敬佩。

  昨天的“月亮湾”里,记者还遇到了一对异国情侣——印度小伙子洛汗和俄罗斯姑娘安娜。令人意外的是,两人都是头一次到现场观看跳水比赛。问洛汗支持哪国的选手,他做了一个奇怪的表情看着记者:“还能喜欢谁?又没有印度选手,我当然是支持中国啊!”问他接下去有没有其他的观赛打算,他们开玩笑地回答:“票子好难买啊,不过我们还是会来的!”

  昨天比赛结束后,许多观众留在东方体育中心不愿离去,或是傍水而憩,或是悠然散步。在景观湖边,两位正在拍照留念的金发美女引起了记者的注意。上前一打听,原来她们是在沪工作的意大利姑娘塔尼亚和弗兰西亚。问到对上海世游赛的印象,二人异口同声地蹦出了一个英语单词:“Nice!”(漂亮)她们笑着坦言,来这里就是欣赏精彩的比赛,但也被漂亮的“月亮湾”等建筑深深吸引住,“我们简直被这里迷住了!”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世游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