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俞正声宣布上海世游赛开幕 泳联致辞称上海举办出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7日09:59  解放日报

  本报讯 (记者  缪毅容)

  第14届国际泳联世界锦标赛昨晚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隆重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国际奥委会主席雅克·罗格出席开幕式。俞正声宣布开幕。

  国际泳联主席马格里奥尼,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赛事组委会主任韩正在开幕式上致辞。上海市副市长、赛事组委会执行主任赵雯主持开幕仪式。 

  马格里奥尼在致辞中向各国泳协、上海市政府、本次赛事组委会和所有中国相关政府部门以及几千名志愿者表示感谢。他说,上海是国际泳联最盛大赛事的出色举办地,是通向未来的门户。上海良好的比赛设施将有助于运动员们在比赛中出色表现,向世界展示水上运动和明星的风采。这些先进的比赛场馆也将成为上海这座现代城市及其活力的宝贵资产。世界的游泳运动员们,请秉承着国际泳联“卓越、友谊和尊重”的精神投入到比赛中。祝运动员们赛出好成绩。

  刘鹏在致辞中表示,国际泳联世界锦标赛首次在中国举办,是国际泳联对中国、对上海的最大信任。上海积极承办本届赛事,举全市之力为赛事创造了优越的条件,提供了全方位的优质服务,为世界游泳运动作出了努力和贡献。

  相信在新建的上海东方体育中心举办本届比赛,将在世锦赛的历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和美好的回忆,各项目激烈的竞赛和令人赞叹的观赏性,必将给所有观众带来一场视觉的盛宴,也将进一步推动游泳运动在全球范围内的普及与发展。

  韩正在致辞中代表赛事组委会和2300万上海人民,向来自世界各国、各地区的运动员、教练员和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向所有为本届赛事倾注满腔热忱、付出辛勤劳动的朋友们,表示诚挚感谢。韩正说,国际泳联世界锦标赛是泳坛健儿追逐梦想的舞台,相信在这个大舞台上,每一位运动员都将展现非凡的信心和勇气,奏响自我超越的华丽乐章。国际泳联世界锦标赛也是世界各国人民增进友谊的盛会,真诚希望上海这座充满生机与活力的城市以及热情好客的人民,能给朋友们留下美好的记忆。

  亚奥理事会主席艾哈迈德亲王,国际奥委会副主席黄思绵、巴赫,国际泳联秘书长保罗·巴雷利,国际泳联司库詹世昌等,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于再清、段世杰,上海市领导冯国勤、殷一璀、董君舒、杨雄、屠光绍、杨振武、徐麟、朱争平等出席开幕式。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世游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