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泳”动夜上海 开幕式美轮美奂让人难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7日09:11  沈阳晚报

   昨晚,第14届游泳世锦赛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拉开大幕。开幕式紧扣一个“水”字,精彩演出美轮美奂,令人目不暇接,给包括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在内的各方嘉宾留下了深刻印象。

  盛大的开幕式聚焦“水的礼赞”这一主题,分为“上善若水”和“情聚浦江”上下两篇。“上善若水”透出了浓浓的东方文化底蕴,而“情聚浦江”主要展现了上海作为东道主对世界各国运动员和嘉宾的热情欢迎,展示了中国文化对水的认知,突出了水上运动本身的魅力。

  一男一女两名青年运动员缓缓出现,成为整个开幕式的起点,他们轻盈地跃入泳池,借助高科技的“变幻”,仿佛跃入了泳池上方的圆柱形空间,并向着更高更快更强的方向奋力游去;场面壮观的多媒体行为艺术表演《高山流水》,在悠扬的古琴曲中,观众看到一幅长达50米的中国山水画“从天而降”,白衣飘飘的少女和老者在水边抚琴,身后一道巨型瀑布“从天而降”;著名音乐家廖昌永盛装演唱《泳动》,在彩虹桥上唱完第一段后,廖昌永身着事先穿在西装内的一件男式连体蓝色泳衣直接跃入水池中,游到另一侧的岸边继续演唱;庄泳、罗雪娟、乐靖宜、高敏等冠军携手吴建豪等演艺明星,放声高歌……体育、文化与科技的完美结合,让本次世锦赛开幕式亮点频出,它将和北京奥运会、山东全运会、广州亚运会的精彩开幕式一样,长久地留在人们的记忆当中。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