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泳联执行主任盛赞上海世游赛:已超越非常好的程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7日09:02  解放日报

  本报记者  龚洁芸

  在此前的一次新闻发布会上,国际泳联执行主任马库莱斯库用 “已经超越了非常好的程度”来称赞上海世游赛组委会的筹备工作。昨天,在世游赛即将开始的时候,这位罗马尼亚老人抑制不住自己的兴奋之情,他说:“我等待这一刻已经很久了。”

  作为国际泳联协同筹备世游赛的代表,马库莱斯库亲眼看着东方体育中心从无到有,一直到今天这样的规模。过去的两年多时间里,马库莱斯库一次次前往工地,看着一砖一瓦慢慢垒砌。“我想说,和两年前的罗马世游赛,或是其他在欧洲举行的世游赛相比,上海世游赛拥有一个非常独特的赛场。”马库莱斯库说,“这是东方体育中心第一次举办大型的体育赛事,我很高兴它就是我们的世游赛。”

  马库莱斯库不止一次用“独一无二”来形容上海世游赛,他说:“共有181个国家和地区的5700多名运动员、教练员和官员将来到上海参加这次比赛,这个数字在国际泳联历史上是相当庞大的。”马库莱斯库说,罗马世游赛的时候,共有194个国家和地区收到了电视转播信号。这一次,上海将把转播信号传送到212个国家和地区。

  马库莱斯库说,近一个月来,他去赛场、指定酒店、交通保障部门等处视察,发现组委会的工作十分令人满意,特别是指定酒店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可以说,为了让运动员能够更好地比赛,在生活服务方面,上海已达到了体育赛事能够达到的最高标准。”至于外国运动员关心的食品安全问题,马库莱斯库也对上海充满了信心:“上海完全可以保证向参赛运动员提供安全的食品。”然后他开玩笑地说,很多外国运动员都是冲着美味的中国食品而来,“我相信他们一定不会失望的。”

  这次上海世游赛将没有高科技泳衣的参与,但在马库莱斯库看来,这将依旧是一次精彩的赛事。他说,国际泳联在取消了“鲨鱼皮”之后举办过几次大型国际赛事,也有好几项世界纪录被刷新,上海世游赛同样值得期待。“我知道本次比赛票务销售情况相当好,有那么多热情的中国观众支持,本届世游赛一定可以成为最好的一次世游赛。”

  从筹备初期一路走来,马库莱斯库对朝夕相伴的中国同事们赞赏有加:“他们夜以继日地工作,让我非常感动”。采访最后,马库莱斯库用笔饱含深情地写下了“谢谢你,上海”几个字。他说:“上海会永远留在我的记忆之中。”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游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