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游赛海上王冠价值几何 设计者:肯定超过奥运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7日08:02  现代快报

  金牌的设计理念是什么?金牌值多少钱?这或许是每逢世界大赛人们最关注的问题之一。昨日,快报记者专访了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奖牌设计者、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的老师钱原平。“我的设计主要 是突出海派风格,突出东方体育中心,金牌正面借鉴了‘海上王冠’体育馆的造型。”对于金牌的造价,钱老师不愿多谈,不过记者从知情人士处得知,“现在的金价比以前高多了,金牌本身的价值肯定超过北京奥运会的金牌‘金镶玉’。”

  北京奥运会的金牌是纯银做成,然后在表面镀上6克纯金。按照当时的国际金价黄金170—180元/克人民币左右,单是金牌所用黄金就价值千元人民币,如果再算上银的价格和所用玉石的价格, 以及一定的工艺制作费,每块金牌的造价将达到2000元人民币左右。世游赛金牌价值几何?“金牌上用的黄金肯定不低于6克,现在黄金都400多元1克,单就价值来说肯定超过金镶玉。”一位知情人士告诉快报记者。

  当然,与金牌本身的价值相比,其“附加值”却要高出金牌本身许多。据日媒报道,日本游泳协会宣布,将向上海世游赛获得前3名的日本运动员悬赏历史上最高的奖金,如果获得金牌,将有3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22万元)的奖金,银牌和铜牌的奖金分别为200万和100万日元。相比之下,中国队员有些亏,按照惯例,游泳中心会给冠军8万元的奖金奖励。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世游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