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鹏单飞半年回国备战世锦赛 与菲尔普斯争2金

  本报7月16日上海电 (特派记者 黄越滔) 用“好戏在后头”来形容游泳世锦赛最恰当不过了。虽然赛事已经开幕,但重头戏游泳比赛要到7月24日才正式打响。也就是说,中国游泳队还有一周的时间进行备战训练,而此前一直在美国训练的吴鹏也于7月15日回国了。

  大部分中国运动员出国训练都有自己的主管教练随行,但吴鹏选择的却是一种更艰苦的方式——“单飞”。这对习惯了有教练和工作人员“保姆式”照顾的吴鹏来说是一次严峻的挑战。然而吴鹏还是义无反顾地踏上了前往美国的航班,吴鹏的母亲李国珍告诉记者,几年前吴鹏就有了去美国求学的愿望,他就是想试试自己到底能不能应付这些困难。

  去年广州亚运会前,吴鹏就开始在美国训练,这次回国前,吴鹏在美国停留了半年。在这半年里,吴鹏4月连续两次在美国游泳大奖赛上战胜美国名将菲尔普斯。正因为这两次奇迹般的胜利,中国泳迷对吴鹏的世锦赛之旅寄予厚望。

  本次世锦赛,吴鹏将参加男子100米和200米蝶泳的单项,而菲尔普斯也确定将出战这两个项目。据记者了解,吴鹏将随中国游泳队于7月17日从北京飞抵上海,而由菲尔普斯领衔的美国队也将在同一天抵达上海。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世游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