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锦赛开幕式精彩纷呈 四大泳后同台放歌掀高潮

  本报上海7月16日电 (记者 黄越滔) 2011年第14届世界游泳锦标赛今晚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举行了开幕式。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出席开幕式并宣布本届世游赛开幕。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亚奥理事会主席萨巴赫亲王等出席开幕式。时长60分钟的开幕式聚焦“水的礼赞”这一主题,分为“上善若水”和“情聚浦江”上下两篇。

  上海世游赛组委会主任、上海市市长韩正,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国际泳联主席胡利奥·马戈利奥内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俄罗斯花样游泳运动员娜塔丽娅代表运动员宣誓,中国裁判季荣康代表裁判员宣誓。开幕式最精彩的环节当属前奥运冠军罗雪娟、乐靖宜、庄泳和高敏四大泳后在舞台上放声高歌,衣着鲜亮服装的她们站在舞台上一起唱起《凌波水道》,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骄傲的笑容,曾经在赛场上写下荣耀的健将如今用歌声向世界传达着“上海欢迎你”的号召,掀起开幕式的一大高潮。

  本次大赛有来自全世界181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报名参赛。参赛运动员、教练员和官员多达5724人,创历届之最,其中运动员2200多人。在为期16天的比赛中,各路泳坛高手将在游泳、跳水、花样游泳、水球和公开水域5个大项的66个小项上展开激烈争夺。菲尔普斯、北岛康介、朴泰桓、孙杨、刘子歌等中外名将将悉数登场。作为东道主,中国队派出117名运动员,参加全部项目的比赛。此外,赛会统计显示,来自世界各地400多家媒体机构的2000多名记者将报道本届游泳世锦赛,预计全球将有35亿人次观众通过电视转播欣赏到各项赛事。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世游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