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开幕式花絮:游泳娃娃追星刘子歌 “出水芙蓉”靓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6日22:10  新华网

  第14届世界游泳锦标赛16日晚在上海举行。1700多名演员参与的开幕式文艺演出简洁明快。开幕式上,上百名游泳娃娃、80多名中国花游姑娘以及服务全场的志愿者“小番茄”令人印象深刻。

  游泳娃娃“追星”刘子歌

  上海浦东白玉兰小学二年级的朱羽菲和魏婷,练习游泳已有3年,她们都参加了上海世游赛开幕式文艺表演,在直播电视镜头前跃入泳池,以各种姿势在3米深的标准泳池中游完25米。

  “我的偶像是刘子歌。我想,有一天我会超越她。”朱羽菲充满稚气地说,参加开幕式的一大收获就是要与刘子歌姐姐近距离接触。

  与朱羽菲相似,参与开幕式演出的孩子还有100多个,都是“小小泳迷”。

  “出水芙蓉”绽放

  21岁的罗冰婷是湖北省花游队的一名队员,尽管没有进入国家队参加世锦赛,但罗冰婷和她的伙伴获得另一项任务,就是在开幕式上扮演泳池中的一朵朵“出水芙蓉”。

  罗冰婷说,开幕式的水中演出看似简单,其实不易,水中的动作是省队编排的,一再修改,精益求精,还融入了同伴们的不少创意。而且队员们有20多分钟时间在水中踩水,始终保持同一个姿势,也是对体能的极大考验。

  “我的偶像是菲尔普斯,虽然这次参加开幕式来去匆匆,没法见到他,但是抢在他之前,我们已经在泳池中参加了表演,觉得挺自豪。”

  罗冰婷透露,大赛开幕后,省队队员也相约观摩世锦赛花游项目的部分小组赛,向国际上的女子水上劲旅“取经”。“最想学的是外国花游队的节目编排经验,这对我今后的事业都有帮助。”

  “小番茄”上岗

  上海游泳世锦赛甫一开幕,3000名志愿者就有了自己的昵称——“小番茄”。由于志愿者的制服是红衣黑裤,远远望去就好像一个个红彤彤的番茄。

  担任世游赛长期服务岗位志愿者的周红杏说,从去年世博会上的志愿者“小白菜”“小蓝莓”,变成今天的“小番茄”,很多志愿者都成熟了,他们绝大部分是“90后”的大学生。

  据了解,16日当天服务开幕式的志愿者多达720名,而服务于室外跳水池“月亮湾”首日赛事的是150名志愿者。开幕式大幕开启,来自上海体育学院的志愿者苗媛媛还坚守在“玉兰桥”水球训练场。她说,心里最向往的是去开幕式现场“海上王冠”体育馆看看,虽然就近在咫尺,但还是要以自己的职责为重,即使是冷门项目,也需要周到的服务。

  新华社记者许晓青、罗争光(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