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何姿:内向不代表没主见 腿伤仍有影响单人赛存悬念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6日20: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右边大腿侧面那条肉色的长胶带分外明显,提醒着几天前的肌肉拉伤仍在隐隐作痛。尽管让大家都捏了一把汗,但第三次出征世锦赛的何姿(微博)成功携手“榜样”吴敏霞(微博),将第一跳开始的领先优势坚持到了最后。只是今天的搭档就将在六天之后,变成三米跳板单人赛的对手,何姿用与世无争的淡然风格化解了无形中的硝烟,“我对自己的要求不是很高,单人两个动作还没有恢复,所以还没有想到我要拿冠军什么的。”

  2007年的墨尔本,首次亮相世锦赛舞台的何姿在1米板上完美夺冠;两年前的罗马,何姿“挤掉”吴敏霞,和郭晶晶形成“双保险”出战女子3米跳板单人赛,但是因为心态未能调整好的缘故,不仅没有创造包揽冠亚军的佳绩还落后两位外国选手无缘领奖台,何姿也尴尬地成为了那届世锦赛上唯一一位没能染指奖牌的选手。

  回想这四年荏苒时光,何姿如是回应新浪体育的提问:“两次金牌的意义都很大,07年是我第一次参加世锦赛,不管1米跳板是非奥还是奥运会项目,对我来说都是印象很深的;去年拿到了世界杯冠军;这次前面有点小伤,但锻炼到了我的体力、身体状态和心态,是一次很好的挑战。”

  去年的常州世界杯赛上,吴敏霞与何姿搭档夺得了女子双人三米板的冠军,今年在俄罗斯、中国、英国和墨西哥举行的四站跳水系列赛上,她们同样将冠军收入囊中。今天,吴敏霞/何姿组合轻松以356.40分将上海游泳世锦赛首金收入囊中,加拿大的海曼斯/阿贝尔和澳大利亚的史密斯/斯特拉顿分获银牌和铜牌。“我们配合了一年多了,默契也是慢慢越来越好。其实我个人,我处在向霞姐学习的位置上,以她为榜样。”只是,这对双人赛的默契搭档却也是单人赛的最大对手。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

  再过六天,“同室操戈”就将上演,备受外界关注的“谁能成为郭晶晶的接班人?”的谜底呼之欲出。倒是当事人却没有如此急功近利的想法。

  “腿这两天好很多了,今天贴胶布是为了缓冲压板的力量,应该不会影响单人赛,我对自己的要求不是很高,单人两个动作还没有恢复,所以还没有想到我要拿冠军什么的,会有多大的影响要看这几天的训练。”来自广西的何姿多年以来与父亲相依为命,坎坷的经历和常年在外生活让她留给人害羞内向的印象,仿佛距离称霸赛场的王者之气还有段距离。

  面对这样的质疑,何姿内心的倔强和不服输的精神被激发了出来,“因为我从小时候就是内向慢热的性格,改了很多年都没有改过来,以后还是走这样的路线吧,我内向但是并不代表我没有想法、没有主见,不代表我站在跳板上不知道该如何面对比赛。”

  (何霞 发自上海)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何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