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继红赞美何姿吴敏霞:她们带伤病参赛不容易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6日20:48  新华网
吴敏霞/何姿得到周继红赞扬吴敏霞/何姿得到周继红赞扬

  新华社上海7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周欣、李学梅)游泳世锦赛6连冠!尤其还是在何姿(微博)腿部肌肉拉伤、带伤作战的情况下,与吴敏霞(微博)联手赢得上海游泳世锦赛女子双人3米板的胜利,这让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十分满意。

  从预赛到决赛,吴敏霞/何姿的表现始终稳定,赛前10天训练中扭伤右腿肌肉的何姿也恢复了往日的精准,她俩以356.40分轻松夺冠。这是吴敏霞第五次摘取世锦赛女双3米板金牌,是何姿第一次在这个项目上获得世锦赛桂冠。加拿大选手赫曼斯/安贝尔、澳大利亚组合斯特拉顿/史密斯分获银牌和铜牌。

  周继红赛后说:“她俩获得金牌应该是毫无悬念的,但在比赛过程中还是有些波折;尤其是何姿带伤比赛,我担心也没用。从她恢复的情况来看,还是可以的。”

  何姿在大腿肌肉拉伤之后,一直进行积极恢复,但是在16日比赛时,还是在大腿上贴着横竖好几条胶布。何姿说:“我的腿伤这两天已经好很多了,贴胶布主要是为了缓冲压板时的重量和力度,帮助保护肌肉不会再次拉伤。”

  而即将年满26岁的吴敏霞由于自身体质弱,多年征战,也是经常带伤比赛。周继红说:“她们带病参加比赛,让我非常感动,她们真的挺不容易的。她们带伤参加比赛不是只有这一次,能够获得胜利是平时一点一滴的积累。”

  “她们这次的表现比较出色,比赛时能发挥成这样的状态难得可贵;这也是一次锻炼的机会,很宝贵的经验,对她们的将来很有帮助,”周继红说。(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周继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