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胡佳评中国首金五星级对决 韩乔生调侃左右眼要同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6日18:55  新浪体育
中国双姝五星级表演中国双姝五星级表演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6日消息,2011年第14届国际泳联世锦赛在上海产生首枚金牌,女子三米板双人决赛中,吴敏霞(微博)/何姿(微博)尽显强大实力,她们从第一跳开始就确立领先位置,三个自选动作更是扩大优势,她们以356.40分夺取金牌,加拿大的海曼斯/阿贝尔和澳大利亚的史密斯/斯特拉顿分获银牌和铜牌。本场比赛央视评论员韩乔生(微博)和解说嘉宾李娜和胡佳(微博) 也对比赛进行了精彩的点评。

  上午进行了女子双人3米板的决赛,吴敏霞/何姿就以第一名的成绩进入到决赛。赛前谈及终极决赛对阵,胡佳就用“五星级对决”来形容今天的比赛。中国双姝超强的个人实力以及稳定的发挥也让李娜和胡佳对她俩在比赛中的表现很看好。韩乔生比赛开始前也是调侃起了世界跳水的中国现象,“每次跳水大赛,都成了中国教练的大聚会,中文俨然成了跳水的官方语言。”韩乔生调侃中国人在世界跳水中的影响。

  整个比赛全场的焦点当然还是吴敏霞/何姿的出场,虽然他们强大的实力让人放心本届世锦赛首金不会旁落,不过何姿的伤病还是让人有些担心。比赛中,李娜和胡佳也经常用自己以前训练和比赛的切身经历来介绍比赛的情况。在谈到动作的标准到位时,李娜说,“训练时教练总会那一根杆子,比对自己训练动作的情况,不能有毫厘的差距。”到了自选动作时,李娜称自选动作最不容易跳,不稳定,“自选动作容易受到同伴影响,外界因素的干扰大。”在看到一对选手尝试向内动作时,李娜感慨国外选手进步很大,敢尝试高难度的动作,“国外选手比较怕跳向内动作,容易打板。中国有优势,科学系统的训练,在训练时需要克服恐惧感。”

  当吴敏霞/何姿最后一跳完美结束时,演播室三人不约而同的惊呼“哇,漂亮!”在裁判打分出来后,胡佳第一个叫起来,“10分都出来了。”确实,中国双姝完美的表演不仅征服了裁判,也同时征服了观众和嘉宾。在谈到如何看待世锦赛中国首金时,胡佳特别点到了何姿的伤病,“中国跳水队是一支有战斗力、意志力的队伍,不管出现什么的情况,都会扛下来。”而李娜也表示两人的预赛完美的表现才让她在决赛中更踏实的看完决赛。

  每一次比赛,只要有韩乔生担当解说嘉宾,那必须有韩大嘴语录诞生。今天女子双人3米板的决赛,韩乔生一如既往的发挥他韩大嘴的功夫。说到比赛同步分的时候,韩乔生说“动作都同步了,那左右眼也要同步啊。”说李娜和胡佳都是世界冠军出身,要是两人搭档混双,表演赛上可以好好秀秀。俄罗斯选手跳完动作时,担任教练的俄罗斯跳水常青树萨乌丁现身场下,韩乔生随机说到,“不背号码你们都能认出来,老萨可以带着孙子练跳水了。”(独行者)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世游赛 韩乔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