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双人10米台高手环伺 中国“速配”组合期待突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6日18:25  新华网

  新华社上海7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李学梅、周欣)在明媚的阳光下,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16日拉开战幕,东道主组合吴敏霞/何姿在率先举行的女子双人3米板决赛中毫无悬念地摘得金牌。17日,中国跳水队将迎来开赛后第一个重大挑战,在男子双人10米台的比赛中,“速配”组合邱波/火亮能否在各国高手中上演一幕“士兵突击”,他们的表现值得期待。此外,两名年轻选手施廷懋和王涵也将在女子1米板预赛中亮相。

  在男子双人10米台项目上,2010年世界杯冠军、17岁的张雁全和16岁的曹缘本来是最大的夺标热门,但在今年4月,两人的手掌先后受伤,虽然伤势不是特别严重,但直到如今才恢复训练,两人遗憾地与上海世锦赛擦肩而过。

  在张雁全和曹缘受伤后,邱波、火亮只配合了几天就参加了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美国站的比赛;回国后,除了代表各自省队参加全国冠军赛,总共在一起配合的时间不到两个月。

  对此,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不无忧虑地表示,男子10米台对运动员的体能和技术要求非常高,而邱波要兼单人、双人两项比赛,任务很重。目前看来,他与火亮的动作难度没有问题,只是两人在一起配合的时间太短,默契和同步还有待提高。

  除了配合时间短等不利因素,邱波/火亮还要面对各国高手的挑战,其中最大的威胁来自俄罗斯组合米尼巴耶夫/扎哈罗夫。在2010年第17届国际泳联跳水世界杯男子双人10米台决赛中,曹缘/张雁全就遭遇上述两人强有力的挑战,直到最后一轮才以7.56分的优势险胜,将金牌收入囊中。

  此次俄罗斯队“卷土重来”,目标直指冠军。俄领队捷普利亚科夫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扎哈洛夫/库兹涅佐夫和米尼巴耶夫/扎哈罗夫在男子3米板和10米台双人项目上实力不俗,“如果一切顺利的话,有望为俄罗斯队获得1到2枚金牌”。

  其实,强大的对手又岂止俄罗斯一个。在今年4月举行的世界跳水系列赛谢菲尔德站比赛中,英国“金童”戴利及其搭档沃特菲尔德在家门口击败曹缘/张雁全,抢得男子双人10米台金牌。

  外有强敌,临危受命——这就是邱波和火亮面临的境况。17日的“月亮湾”,期待他们的“救赎之旅”。

  此外,17日还将决出花样游泳单人赛金牌,并进行女子水球的8场小组赛(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