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游赛吴敏霞/何姿摘首金 中国夺女双3米板6连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6日18:18  新浪体育
世游赛吴敏霞/何姿摘首金中国夺女双3米板6连冠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6日消息,2011年第14届国际泳联世锦赛在上海产生首枚金牌,女子三米板双人决赛中,吴敏霞(微博)/何姿(微博)尽显强大实力,她们从第一跳开始就确立领先位置,三个自选动作更是扩大优势,她们以356.40分夺取金牌,加拿大的海曼斯/阿贝尔和澳大利亚的史密斯/斯特拉顿分获银牌和铜牌。

  在上午进行的预赛中吴敏霞/何姿从第一跳就确立优势,一路领先排在首位,决赛中她们最后出场,使用的动作与预赛时一样。第一跳中国女将的动作是101B(向前翻腾半周屈体),何姿走板稍有问题,但她控制住了,两人的同步性相当好,这一动作得到54分排名首位。意大利的达拉佩/卡格诺托和澳大利亚的史密斯/斯特拉顿分列二三位。

视频-吴敏霞何姿3米板夺冠 中国军团世锦赛开门红媒体来源:广东体育

  第二个动作中国组合选择了5331D(反身翻腾一周半转体半周),两人的动作质量很高,吴敏霞跳得有些远影响了同步性,又得到54分,两轮结束以108分领跑,澳大利亚组合排名第二位,加拿大的海曼斯/阿贝尔凭借第二跳的良好表现得到51.6分升至第三位。

  吴敏霞/何姿的第三个动作是405B(向内翻腾两周半屈体),两个人的动作都完成得很好,只是吴敏霞的入水稍稍有些快,三个裁判在同步分上打出9.5分,这一跳拿到81分,她们以189分扩大优势。史密斯/斯特拉顿这一跳做205B(向后翻腾两周半屈体)时同步性出现很大问题,她们跌出三甲,海曼斯/阿贝尔得到72分,她们以172.20分升至第二位,达拉佩/卡格诺托以168.90分排名第三。

  在第四跳,吴敏霞/何姿的动作是305B(反身翻腾两周半屈体),两人在场上越来越默契,她们的起跳高度充分,空中动作和入水就像一个人一样,裁判的同步分都给出9.5分,这一跳得到83.70分,她们以272.70分继续领跑。海曼斯/阿贝尔同样做305B,她们压水花做得一般,这一跳得到66.60分,她们以238.80分守住第二位,史密斯/斯特拉顿和乌克兰的帕斯门斯卡/费多洛娃同样以235.80分并列第三位。

  最后一轮,吴敏霞/何姿做了205B,何姿入水稍稍有点过,但她们两人的空中动作和同步性都相当好,一个裁判在同步分上打出10分,她们得到83.70分,以356.40分的总成绩夺取冠军。海曼斯/阿贝尔的动作是5152B(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一周屈体),她们完成得不错拿到74.7分。史密斯/斯特拉顿也跳5152B,她们得到71.10分。这样加拿大组合以313.50分拿到亚军,澳大利亚组合306.90分排名第三位。

  (Chimera)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吴敏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