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考芙琳:不带枕头可能不会游 先喝咖啡最后下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6日17:56  申江服务导报

  最近让你想起游泳女将的新闻是什么?毫无疑问,是《加勒比海盗4》里的那群美人鱼。除了那些超模,22位令人惊艳的美人鱼们都来自美国与俄罗斯的花样游泳国家队,其中还不乏北京奥运会的参赛选手。两周后游泳世锦赛将在上海开幕,近水楼台看“美人鱼”,正是时候。

  娜塔莉·考芙琳:不带枕头,可能不会游……

  今年年初,娜塔莉·考芙琳就定下了7月来沪的行程,带着她的枕头。

  据说这是考芙琳的“小迷信”,她必须与枕头一起旅行,才能保证良好的睡眠。此外,她还有自己的一套下水的“固定程序”:“先喝杯咖啡,然后做常规热身,最后下水。”

  不知是不是因为这些“迷信程序”,这位金发美女曾在雅典奥运会上夺得两金两银一铜,在北京奥运会上,除了获得金牌,她更成为第一位在女子100米仰泳中游进1分钟的女选手。

  考芙琳少年成名,但在悉尼奥运会预选赛上,由于状态失常惨遭淘汰。那时身处低谷的她选择读书,进入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学习心理学专业。“上大学后,我真正学会了如何重新热爱游泳,它让我学会了兢兢业业,学会了如何集中精力,它让我成为了一名好学生。因为它迫使我学会安排时间,在学校学习时我要全神贯注,它让我学到了真正的平衡。”

  美国大学的体育生可不如国内那般容易读,那段时间考芙琳的日常作息是每天清晨5点准时起床,游两小时泳,下午放学后再练3小时,之间的时间都正常上课。她在包揽了全美大学生联赛12项比赛的11枚金牌后拒绝了所有商业活动。同时,她的学分也一直在系里排名前十,“我一直都很好强,所以我到伯克利上大学,尽管这是所顶级大学,很难拿到高分。”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考芙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