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前体操世界冠军卖艺为生 为了给脑血栓爷爷治病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6日17:33  深圳晚报
当年大运会上英姿当年大运会上英姿
迷惘无助的张尚武迷惘无助的张尚武

  深圳晚报讯 微博又发现新鲜事,14日,有人发现在王府井地铁口有人卖艺,结果认出是北京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体操冠军张尚武。此事在经微博发出后,奥运体操冠军邢傲伟(微博)证实此人确实是他当年的队友。  张尚武是河北籍运动员,曾经是体操队的一颗希望之星,1995年他就进入了国家队,是一名力量型选手。2001年年仅18岁的张尚武在北京举行的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上崭露头角,凭借男子团体和吊环两枚金牌走入了人们的视线。当时一脸稚气的张尚武接受采访时,开心地说自己喜欢吃红烧肉、荔枝和芒果。

  之后张尚武还参加过比利时根特体操世锦赛,不过他的人生轨迹在2003年发生了转折,未能入选雅典奥运会阵容之后,张尚武选择了退役。此后张尚武居无定所,2007年在北京市先农坛体育运动技术学校进行偷窃,事发半个多月后在石景山区的一个网吧上网时被警方抓获,据当时他供认,此前自己还曾多次作案。

  网友在微博写道:“有多少人在王府井地铁口看过这个体操前世界冠军?每天我还没到公司他就到了,我八点回家他还在。腿跟健断了,国家不管了,现在在乞讨,倒立,而后托马斯的结果是一天几十块。”

  据张尚武透露,来王府井卖艺是为了给脑血栓的爷爷治病,但是现在的收入只能勉强维持自己的生计。张尚武还透露,自己现在还是居无定所。

  “我不练了就想上学,但是领导不同情和理解我,家里条件也不好,所以自己就自暴自弃了,只能自己把自己废了。”据张尚武说,省队的教练并没有履行让他上学的承诺,因此才沦落到今天的地步。


分享到:

相关专题:昔日体操名将街头卖艺专题 

更多关于 张尚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