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杨能否成第1人 无鲨鱼皮上海世游赛史上最沉寂?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6日16:18  新民晚报

  两年前罗马游泳世锦赛,打破了31项世界纪录。有人预言,本届上海游泳世锦赛将会是最为沉寂的一届,没有了“鲨鱼皮”,世界纪录会坚如磐石。

  罗马之后,国际泳联下达了“禁鲨令”。之后的两年,世界纪录坚如磐石。有行家甚至悲观地预测,十年之内,世界纪录难以刷新。

  脱下“鲨鱼皮”后,菲尔普斯等名将成绩大幅下滑。鲨鱼皮被禁后,大家回到了同一起跑线上。因此,可以肯定地说,频破世界纪录的景象在本届世锦赛上将不会出现。

  不过,在上海世游赛即将开幕之际,菲尔普斯作出了自己的预言:世界纪录将会在本月即将举行的世界游泳锦标赛中被大规模打破!现年26岁、手握14枚奥运金牌的菲尔普斯将在上海参加7个项目的角逐。菲尔普斯说:“我们将会看见比以往任何时候的成绩都要快的游泳比赛,现在的泳坛需要更多的新纪录。上海的泳池将会诞生许多超过奥运会和2009年世锦赛的好成绩,即使我们现在没有高科技泳衣。”

  最被看好能够打破世界纪录的是中国队19岁的孙杨(微博)。广州亚运会上,孙杨仅差0.87秒就能打破尘封了10年之久的男子1500米自由泳的世界纪录。孙杨希望自己能够成为第一个不穿鲨鱼皮破世界纪录的人。而《游泳世界》资深记者约翰·洛恩预测,孙杨将在上海世锦赛改写男子150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但是,在上海世游赛上刷新世界纪录真的很难,不过本届比赛还有很多看点。除了世界泳坛的一大批明星外,中国的刘子歌、孙杨、张琳(微博)、吴鹏(微博)也是夺金的热门。而更重要的是,每届世界游泳锦标赛都会冒出一批新人。看世界泳坛新星在上海诞生,同样可以乐在其中。

  本报记者  李京红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刘子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