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敏霞恩师负责场地布置器材管理 建议戴遮阳帽观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6日15:56  上海青年报

  我到东方体育中心布置赛场有快两个月了,这几天,每天早晨我都会检查一遍“月亮湾”跳水池楼梯的螺丝有没有拧紧,事关队员们的安全,马虎不得。

  这次世游赛在室外跳水池举行,这对常年在室内训练的队伍来说是个考验。首先,室外跳水池的视野更开阔,光线更亮,不过这对于运动员们确定什么时候打开身体的参照系没什么影响。其次,如果碰到大风天,队员在10米跳台上容易被吹得站不稳。再次,如果碰到下雨天,队员们在做抱腿动作的时候容易打滑。如果真的碰到大风大雨或雷电天气,裁判长会及时作出中止比赛的决定。

  为了适应室外比赛,中国队7月8日就来了,练了那么多天,已经没有什么问题,一般来说专业运动队用3到5天的时间就能适应新的室外场地。

  在室外比赛,很多国外的队伍在来上海之前都没有得到国际泳联的通知,比如最早来的墨西哥队,他们的中国教练马进就很意外:“怎么是室外场?我们根本没准备!”美国队对室外场情有独钟,每年5月,佛罗里达州的劳德代尔都会举行一次国际大奖赛,就是在室外比,美国队也经常在室外场训练,所以他们在“月亮湾”训练之后,都很喜欢这里,说这里“风景太漂亮了”。这几天训练,已经有穿着比基尼的外国运动员在看上台陶醉地享受日光浴了。

  世游赛的跳水比赛都在白天进行,观众看台在东面,上面有遮阳棚,在中午12点之前是晒不到太阳的,下午太阳会洒满看台,不过观众不能撑伞,因为这样会遮挡到后面的观众视线,我建议大家戴着遮阳帽来看跳水!对了,看台的座位之间有喷雾降温,去过世博会的游客对这个不会陌生。

  史惠国(吴敏霞恩师,前上海跳水队领队,本次世游赛负责跳水池的场地布置和器材管理)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吴敏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