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尚武:卖艺是为给爷爷治病 当初是自己自暴自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6日15:12  汉网-武汉晚报

  本报讯 14日晚有网友在微博上透露,在北京王府井地铁口有个体操前世界冠军卖艺乞讨,在被驱赶之后离开。奥运体操冠军邢傲伟在微博对网友的曝光给予了证实。这位体操选手就是世界大运会金牌得主张尚武。

  张尚武是河北籍运动员,1995年进入国家队,2001年年仅18岁的张尚武夺得北京世界大运会男子团体和吊环两枚金牌。2003年未能入选雅典奥运会阵容后,选择了退役。

  2007年,张尚武到北京市先农坛体育运动技术学校宿舍行窃,队员失窃财物总价值数万元。被警方抓获后,张尚武供认此前还曾多次作案。

  张尚武介绍说,自己今年4月出狱后,以卖艺为生,而他卖艺的初衷主要是为了给得了脑血栓的爷爷寄钱治病。到北京两周时间,一直居无定所,只能选择在天桥露宿或者在网吧过夜。

  他回忆说,因为训练方法不当,两腿跟腱断裂从国家队回到了省队,又因为和领导的矛盾,退役后没有被安排读书。“自己就自暴自弃了,只能自己把自己废了。”

  张尚武给记者现场表演了双手支撑倒立和托马斯全旋这种专业体操运动员才能做出的动作,这是他在王府井卖艺表演的主要内容,也希望借此来证明自己曾经的身份。


分享到:

相关专题:昔日体操名将街头卖艺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