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热气球夜间系留照亮德令哈夜空 比赛精髓在于信任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6日14:52  人民网

  人民网德令哈7月15日电 (记者 罗丹)7月15日晚,全国热气球精英赛在德令哈市奥运广场进行了“夜间系留”表演。30只热气球表演了同时喷火、间歇喷火等项目,将整个德令哈市的夜空照亮,美丽而浪漫。

  如果说喷火巡游是热气球男儿般霸气慑人气势的体现,那么夜间系留表演就可以算是热气球温婉一面的完美诠释。在暗夜黑幕般的背景下,一只只硕大的热气球色彩斑斓,宛如巨大的灯笼。在夜风的轻抚下,伴随着主持人的口令和音乐的节拍,30只热气球分为不同区域忽明忽暗,一只只热气球仿佛在翩翩起舞,景象美仑美奂。

  来自山东的热气球飞行员郑波告诉记者,由于对热气球运动非常热爱,自己在2004年考取了飞行驾照。“我参加过很多次大型的热气球比赛,去年更是参加了青海互助的热气球比赛。而来到德令哈,这是我第一次。”郑波说,在德令哈参加热气球比赛,是一种别样的感受:“当高原美景尽收眼底的时候,我感觉自己和热气球融为了一体,在蓝天白云间翱翔。但在高原比赛对飞行员的挑战也更大。热气球的起飞靠的是喷火,而高原氧气稀薄,往往需要努力很多次才能成功让热气球起飞。”

  郑波表示,热气球是一项对团队合作要求很高的运动。“虽然每次参加比赛时,我们的搭档都是随机的,但热气球运动的精髓就在于你与搭档的沟通协作,和对搭档的信任。”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热气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