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预赛开局顺利霞姿要保首金 最大对手保拉因伤退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6日13:41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王嫣 实习生 滕飞 报道

  随着吴敏霞与何姿稳稳走上三米板,起跳,空中翻腾,完美入水,本届世游赛前关于三米板,何姿能否出战的话题终于迎刃而解。52.20分,第一轮第一,高出第二的俄罗斯组合2.6分,虽然何姿的大腿还绑着绷带,但在“月亮湾”明媚的阳光与碧波池的相互映衬下,中国组合身上的光氲显得更加耀眼。

  何姿带伤出战

  大腿上厚厚的绷带,起跳高度不如以往,训练不时暂停接受队医的治疗,这就是何姿昨天的挣扎。虽然在最后一次训练中,中国队依旧表现出了强大的气场,但在受伤传出将缺阵世锦赛后,何姿的每一次翻腾、跳跃都让跳水队和国人倒吸一口冷气。虽然何姿笑着称自己已经没有大碍,但其实每一次站上跳板就意味着大腿肌肉的巨大疼痛与撕扯,对于运动员而言到这份上了,咬着牙也要上了。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也曾表示,目前只能帮助何姿积极恢复,伤势短期内难以痊愈,能带伤坚持,对队员意志力也是一次难得的锻炼。

  俗话说,最好的总要留到最后。但对于类似世游赛这样的项目制赛事,能否取得开门红的意义不仅在于一枚金牌,更在于对整个队伍士气的提升。本届世游赛的首金将产生于女子双人三米板,在这个项目上从当年的“晶霞配”到如今的“霞姿配”,中国跳水队几乎独孤求败,完全处于金牌的垄断地位。但如今大家的口风都谨慎了起来,因为何姿到底能有几分状态出战,国人不得不为曾今的“金牌保险”捏一把汗。

  预赛开局顺利

  当中国组合吴敏霞和何姿第9位出场,全场观众报以了热烈的掌声,的确赛前这两位姑娘承受了太多,伤病以及首金的压力都落在了她们两人身上。但跳水梦之队的实力岂容他人怀疑,在吴敏霞与何姿面色轻松的踏上跳板的那一刻,一切的质疑都烟消云散。起跳充分,配合默契,动作舒展,入水时溅起的水花涟漪伴着两人矫健的身姿格外动人,就像夏日绽放的荷花般靓丽。实力就是实力,在最大劲敌墨西哥跳水小公主,埃斯皮诺斯因伤退赛后,何姿与吴敏霞的首金任务着实又更进了一步。虽然在第二跳中,吴敏霞起跳时,出现了走偏的小失误,但依旧不妨碍中国组合在第二轮比赛结束后继续一路领先。今早的三米板预赛总共将进行5轮,包括难度系数相同的规定动作和选手的自选动作。在上午的预赛结束后,决赛将于今天下午5点15分开始角逐。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吴敏霞 何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