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前体操明星街头卖艺 张尚武:我想赚钱给爷爷治病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6日13:25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 昨天,一则新闻让退役运动员如何谋生的老话题再度引发讨论,曾获得2001年世界大运会冠军的体操运动员张尚武,如今沦落北京街头卖艺乞讨。

  消息出来后,立刻引来众人关注,大批媒体前往北京街头寻找张尚武,终于在王府井地铁站地下通道找到了他。一身黑衣的张尚武正在表演街舞和托马斯全旋,放钱的盒子前摆放着奖牌,脚上有明显的伤疤。附近一家商场的保洁员称:“他已经出现20多天了,每天大概半个小时就会被赶走,衣服也不怎么换,每次来了都会展示大概5枚奖牌和一叠照片。”

  张尚武说,他一天靠卖艺最多只有50元收入。“卖艺乞讨保证自己生存外,还要攒钱给72岁的爷爷治疗脑血栓。爷爷没人照顾,我想尽些孝道,想救爷爷。”

  生活窘迫的他,已经卖掉了大运会金牌,但只换来150元。问起今后的打算,张尚武相当悲观:“没法找工作,只能自生自灭。”

  今年27岁的张尚武,在2001年北京大运会上夺得吊环和团体两枚金牌,与杨威、邢傲伟等是队友。在得知张尚武卖艺的消息后,邢傲伟称,当年张尚武的实力和天赋都在他之上,体操队会伸出援助之手。 (王婕妤)


分享到:

相关专题:昔日体操名将街头卖艺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