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雪娟放歌开幕式吴敏霞何姿冲首金 中国水军盼辉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6日12:02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在16日的开幕式上,中国泳坛名将庄泳、罗雪娟、乐靖宜、高敏将集体“放歌水上”,演唱本届世游赛会歌《凌波水道》。

  能为上海世游赛献歌一曲,算是圆了中国首位游泳奥运冠军庄泳的一个梦。2011年4月7日上海世游赛倒计时100天时,庄泳在赛事主题曲发布仪式上透露,自己的心愿是能为世游赛度身定做一首歌。

  而作为上海世锦赛的形象大使,离开泳池多年的罗雪娟同样也在会歌《凌波水道》中客串起了歌手,罗雪娟笑着说:“这是挺有趣的经历,歌曲非常好听,感觉挺不错的。”

  上海游泳世锦赛跳水比赛在16日至24日进行,中国跳水队派出吴敏霞、陈若琳、何冲、秦凯、火亮五位奥运冠军领衔的豪华阵容,其中“梦之队”能否包揽所有10金,男子10米高台能否打破魔咒,后郭晶晶时代谁接班一姐都值得重点关注。

  16日也是首个比赛日,跳水比赛将进行女子双人 3米板预、决赛和男子一米板预赛。作为第一个决出金牌的跳水项目,女子双人3米板担负着为东道主射落首金的重任。此次中国队派出吴敏霞/何姿这对强强组合参加比赛。虽然何姿在赛前传出受伤的消息,但两人的强大实力再加上对手的疲软,使得冠军的归属几乎没有悬念。此外,在跳水皇后郭晶晶退役后,女子跳水新一姐到底会落到谁的肩上,我们只能拭目以待。

  2011年上海游泳世锦赛是中国史上首次举办游泳世锦赛,所谓天时地利人和,中国队迎来包揽10金的天赐良机。

  本版文/记者 杜金城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