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游赛开幕式上演华彩“水世界” 体育与艺术的结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6日10:52  沈阳晚报

  盛夏的上海,将迎来一场水的盛宴。来自81个国家和地区的泳坛健将们即将在跳水、水球、花样游泳、游泳(包括公开水域)四个大项、66个小项中展开激烈竞争。今晚,上海世游赛将以一场“水的礼赞”揭开帷幕。尽管为了节约,原定2小时的开幕式压缩为1小时,但种种迹象表明,这场以“水的礼赞”为主题的开幕式依然会相当精彩。

  体育、艺术、高科技相结合

  开幕式将分为“上善若水”和“情聚浦江”两部分。将采用360度多媒体景观,向观众呈现体育、艺术、科技的精妙结合。

  开幕式总导演滕俊杰表示,竞技体育、人文艺术、高新科技是相通的,短短一小时的开幕仪式与文艺演出,将至少有六大看点,共同凝聚成一曲“水的礼赞”。“一滴水”照见世界、高山流水、水上“虹桥”、水晶球之舞、荷塘月色、劈波斩浪的男中音,无一不体现着体育、艺术与科技的完美结合。滕俊杰表示:“开幕式主要展现了上海作为东道主对世界各国运动员和嘉宾的深情欢迎,同时也展示了中国文化对水的认知,还突出了水上运动本身的魅力,我想这是一台值得期待的、充满着水的质感、运动的激情和浪漫色彩的开幕式。”此外,开幕式后,外场还将进行3分钟焰火表演。

  专业演员体育明星齐上阵

  据悉,开幕式的演职人员将超过3000人,其中不光有专业的舞蹈演员,还包括不少游泳和花样游泳运动员。著名歌手孙楠、李玟将唱响本届世游赛主题歌《梦,在东方的海上》,庄泳、罗雪娟、乐静宜、高敏等泳坛名将和跳水名将也将一试歌喉。

  本届世游赛将有近5000多名运动员、教练员和官员参赛,有2000多名记者参与赛事报道,预计将吸引全世界35亿观众的目光。上海游泳世锦赛组委会已经确认,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将会出席本次开幕式。本报记者 刘柳电自上海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