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世游赛泳池群星闪耀 菲尔普斯依旧是媒体焦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6日10:40  荆楚网-楚天金报

  楚天金报讯 来到上海之后,国际泳联执行主任马库莱斯库说过一句话:没有明星的世锦赛是没有价值的世锦赛,而世锦赛本身就是创造世界冠军和明星的场所。的确,在历届世锦赛上曾涌现出许多明星运动员,这次游泳世锦赛首次来到中国,在黄浦江之畔,人们关注更多的自然也是那些明星。

  泳池多明星

  要问谁是本届游泳世锦赛最大的明星,那么非“奥运八金王”菲尔普斯莫属。尽管他曾经爆出过“大麻门”丑闻,尽管最近他连输吴鹏两次,不过,这个美国小伙依旧是外界关注的焦点。除了菲尔普斯之外,泳池里的其他明星也不少。在亚洲,韩国小伙朴泰桓和日本老将北岛康介也具备很强的号召力,特别是实力与长相兼备的朴泰桓,在中国也拥有众多粉丝。

  游泳世锦赛来到中国,张琳、孙杨、吴鹏、赵菁等本土泳坛明星自然也是外界关注的焦点。张琳和孙杨的主项都是自由泳,小将孙杨如今的风头甚至已经超过“老大哥”张琳。在广州亚运会赛场,孙杨在长距离项目击败朴泰桓,小露锋芒。此番卷土重来,上海也许会成为他“上位”的地方。此外,吴鹏今年能否第三次战胜菲尔普斯,也是一大看点。

  当然,湖北人最关注的还是武汉姑娘赵菁。两年前,她在罗马世锦赛上就已经成为世界冠军,不过那是在非奥运项目和接力项目中。要想在伦敦圆梦,她这次还需在女子100米仰泳和200米仰泳项目中证明自己。

  跳水无女皇

  从高敏、伏明霞,到郭晶晶,中国跳水女队由于有了“女皇”们的存在而备受关注。不过,随着郭晶晶的退役,如今的中国跳水女队已进入“后郭晶晶时代”。

  在女子3米板项目上,目前国内最优秀的两位选手是吴敏霞与何姿。作为郭晶晶的“老战友”,吴敏霞从前一直扮演着“追赶者”的角色,在郭晶晶退役后,许多人都认为吴敏霞的出头之日来了。不过在此后的全国比赛中,吴敏霞在单人项目中并没有展现出绝对的统治力。这次在家乡作战,将是吴敏霞正名的一次最好机会。

  和吴敏霞相比,20岁的何姿风头正劲,许多人都把她称为“郭晶晶接班人”。不过,翻开她的成绩单,最好的只是2007年世锦赛的一米板冠军。本届世锦赛对于她而言,也许只是成功的开始。(特派记者王际凯 7月15日发自上海)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世游赛 菲尔普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