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杨朴泰桓争夺游泳首金 菲尔普斯预言将破纪录

  本报讯(成都晚报记者 李果)今日20点,第14届国际泳联世界锦标赛的开幕式,就将在被誉为“海上王冠”的东方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这也意味着为期16天的游泳世锦赛将在上海正式拉开帷幕。首金花落谁手、菲鱼能否再演疯狂等众多泳迷所关心的焦点问题,都将一一揭晓答案。

  孙杨、朴泰桓争首金

  上海游泳世锦赛的首金,将在男子400米自由泳比赛中产生。由于两位亚洲顶尖选手——中国的孙杨、韩国的朴泰桓是夺金两大热门,因此该项比赛较以往更加富有吸引力。作为2007年世锦赛、2008年北京奥运会双料冠军,朴泰桓是男子400米自由泳项目最高荣誉的捍卫者。19岁的孙杨则是此项目新生力量的代表,去年,孙杨该项目的最好成绩上升到世界第二;今年他更是凭借武汉全国冠军赛的出色表现,以3分41秒48首次占据了年度世界第一。朴泰桓400米自由泳3分41秒53的个人最好水平,出自去年广州亚运会。今年他在美国大奖赛圣克拉拉站400米自由泳的夺冠成绩为3分44秒99,只能排在今年世界第三。虽然状态互有高低,但可以说孙杨和朴泰桓绝对是首金的最有力争夺者。

  菲鱼预言破纪录

  长池游泳项目的世界纪录在国际泳联2010年禁止使用高科技泳衣后,已经被尘封了尽18个月之久。在世锦赛即将开幕之际,菲尔普斯放言:世界纪录将会在本届世锦赛中被大规模打破!作为当今世界上具有统治地位的游泳运动员,现年26岁、手握14枚奥运金牌的菲尔普斯将在上海参与7个项目的角逐。本周五,菲尔普斯在接受采访时说道:“我们将会看见比以往任何时候的成绩都要快的游泳比赛,现在的泳坛需要更多的新纪录。上海的泳池将会诞生许多超过奥运会和09年世锦赛的好成绩,即使我们现在没有高科技泳衣。”近日,菲尔普斯刚刚结束了长达八个月的强化拉练。在此之前,由于惧怕训练的原因,他一度有一年半的训练不算系统,所以他自己也并不清楚自己能否创造新的纪录。“我很希望能够打破世界纪录,为此我将会尽全力游出最好的成绩,现在也是时候出成绩了。我正逐渐找回了以前在泳池中舍我其谁的感觉。”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孙杨 菲尔普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