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敏霞何姿亮相三米板 世游赛首日中国独孤求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6日09:06  天津网-城市快报

  今晚8点,第14届世界游泳锦标赛开幕式将在被誉为“海上王冠”的上海东方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这是中国首次举办国际泳联世锦赛,也是迄今为止上海承办的规模最大、人数最多、规格最高的世界单项体育大赛。世游赛组委会本着环保和节俭的原则,聚焦“水的礼赞”这一主题,采用360度多媒体的表现方式,向观众呈现体育、艺术、科技的精妙结合。

  开幕式当天,世游赛将进行两项比赛,决出一枚金牌。在女子双人3米跳板项目中,中国名将组合吴敏霞、何姿将冲击本届世锦赛的首枚金牌。

  已经参加过5届世锦赛的吴敏霞之前同跳水女皇郭晶晶联袂四度拿到该项目的桂冠。本届世锦赛,虽然郭晶晶已经退役,但吴敏霞与何姿的组合仍然在这个项目上有绝对优势。从这几天的训练来看,之前因为突遭伤病侵袭,而一度传出退赛传闻的何姿状态恢复,在跳水馆与吴敏霞搭档练习的她表现不错,退赛疑云也就此消除。

  对手方面,上届女子10米跳台金牌得主、墨西哥“跳水公主”埃斯皮诺萨虽然在单人项目上具备一定实力,但本届世锦赛她一人要身兼10米跳台单人、双人和3米跳板单人、双人四项赛事,加之前几天又在训练时拉伤了膝盖半月板韧带,因此对吴敏霞、何姿威胁不大。如无意外,这两人将以绝对优势帮助中国军团实现开门红。

  值得一提的是,前奥运会冠军跳水女皇郭晶晶出人意料地出现在了跳水馆“月亮湾”内,她和自己曾经的主管教练钟少珍畅谈了将近一个小时,同时,郭晶晶还在现场给自己当初的队友加油打气,彰显“一姐”风范。尽管已经退役,但看得出来,昔日的跳水女皇还是对这份曾经辉煌过的职业恋恋不舍。

  在今天进行的男子1米板预赛中,参加此项的知名强手不多,有“难度王”美誉的李世鑫和广东亚运会金牌得主小将何敏代表中国队出战,优势相当明显,他俩进入决赛应该没有任何悬念。

  此外,国际泳联昨天公布了后两届世游赛的举办地。俄罗斯的喀山举办2015年世游赛,墨西哥的瓜达拉哈拉则获得2017年的举办权。本报记者 王津 张正阳

  (快报上海专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吴敏霞 何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