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裁判印象分短期难改变 中国花游保铜争银更现实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6日09:01  东方网-文汇报

  “我们力争让奖牌换一个颜色!”这是中国花游队日籍主教练井村雅代赛前的宣言。

  花游赛将于明天拉开帷幕,中国队将参加全部7个项目的争夺。世锦赛赛制特殊,集体与双人两个奥运项目的技术自选和自由自选,均被独立拆分成项,另三项为非奥的单人技术自选、自由自选及10人参赛的自由组合赛。

  上届罗马世锦赛的自由组合赛中,中国队凭借一曲上海队编排的《天鹅湖》夺银,这也是中国花游在世锦赛与奥运会两大赛事中的最佳成绩。两年前的历史性突破固然因为实力提升,但当年俄罗斯队放弃该项目也提供了绝好条件。此次在上海,花游界的绝对统治者俄罗斯队又重新报名参加自由组合项目,这给中国队巩固亚军地位增加了很大的难度,击败俄罗斯、西班牙,需要超水平发挥。

  花游是一项日积月累的项目,裁判的印象分占据了很大的比重,短期内实现跨越式进步几无可能。自2006年的5年来,中国花游已经从世界五六位挪到了领奖台上。上海会不会成为更进一步的舞台?井村的宣言是一种激励,也是一个目标。就集体与双人两个奥运项目而言,中国队客观的目标就是追逐西班牙,力争银牌。尤其在双人赛中,中国队派出蒋文文/蒋婷婷、刘鸥/黄雪辰两对组合,这或许将激发队内的良性竞争。

  单人赛同样值得关注,尤其是首个比赛日的技术自选,上海小将黄雪辰将再度出演《天鹅湖》,4年前的墨尔本世锦赛单人自由自选赛中,她以同一曲目亮相获得第七。如今节目改短后,或许更能凸现黄雪辰腿技的特长,有望令中国花游冲击新的奖牌争夺领域。

  本报记者沈雷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花游 世游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