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建安:斗志旺盛发挥稳定 摆脱困境办法好于去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6日08:49  中国排协
周建安指导队员周建安指导队员

  中国男排以3比0的相同比分先后战胜哈萨克斯坦、澳大利亚和伊朗男排,以三战皆捷的佳绩夺得 “国缘杯”2011年中国国际男排挑战赛太仓赛区的冠军,可喜可贺。处在逆境中的中国男排太需要这样的胜利来为自己鼓劲加油了,然而,赛后主教练周建安在接受采访时十分冷静,他总结了在太仓进行的世界男排联赛亚洲区资格赛和中国国际男排挑战赛中国男排的长与短。

  周建安说,今天对伊朗男排的比赛,主要是第一局的争夺。我们前两场比赛都是晚上打,今天是下午打,队员似乎有些不适应,心气没有完全施放出来,可是对手反而发挥得很好。我一直鼓励队员,要他们想办法冲出来,而且换了两名队员,改变一下节奏,对手的上升势头受到了一定的抑制。这场比赛的争夺主要体现在第一局,我很高兴队员能把这局比赛拿回来,得到了很好的锻炼。

  两项比赛四场球,周建安总结说,好的一面是队伍的斗志、精神面貌都体现出了中国男排在逆境中奋发图强的状态。其次是对困难的承受能力和应对困难的办法都明显比去年好。他说,去年遇到困境没有能力和办法扭转。今年也有很多局数处于落后,队员有了扭转逆境的能力。另外,四场球都能比较稳定地发挥出自己的特点,过去总是时好时差,持续时间不长,这四场比赛发挥相对比较平稳。

  周建安也说到了中国男排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他认为,比赛中自身失误还较多。攻传之间的配合还欠默契,有的队员配合总是心里没底。配合失误多了,往往导致二传不敢传,攻手心里也受影响。他说,因为集训时间还不长,有些战术还需在训练中磨合,在比赛中锻炼。

  周建安透露,打完镇江赛区的比赛后,中国男排就要针对亚锦赛的主要对手进行针对性训练,队里已收集到日本、韩国队今年比赛的一些资料。亚锦赛前中国男排还将参加在迪拜举行的一个邀请赛,届时,一些老队员还要归队参赛。

  (文/杨玛琍 摄/刘亚茹)


分享到:

相关专题:关注中国男排专题 

更多关于 男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