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游赛大幕未揭孙杨大热 泳联主席称其有压倒性优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6日07:29  南方都市报

  上海游泳世锦赛今天将揭开战幕,跳水项目率先进行,今晚将决出女子双人3米板的金牌。此后,花样游泳、水球、公开水域游泳比赛陆续展开,游泳项目最晚进行,将于24日开战。但是,这并不妨碍孙杨成为最受瞩目的明星。

  谁是本届世锦赛最值得关注的运动员?答案肯定不是郭晶晶,她已经退役了。但也未必是菲尔普斯,他拿金牌拿到手软,观众早已产生了审美疲劳。从目前的氛围来看,本土选手孙杨有可能最夺眼球,尽管他和中国游泳队还没有抵达上海。

  还未成为世界冠军,孙杨就已经引起了国外媒体的广泛关注。昨天在“海上王冠”体育馆,数位日本记者在等待井村雅代,日本朝日电视台的翻译是一名中国女孩。她临时充当中国记者的翻译,帮忙采访了井村雅代。采访刚结束,她马上询问中国记者是否与孙杨相熟,得到肯定的答复之后,还打听了孙杨启蒙教练的电话,透露朝日电视台有计划前往杭州采访一下见证孙杨成长的人。当得知孙杨父母也可能前往上海观看比赛之后,她也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实际上,孙杨所参加的三个项目,并没有同等级别的日本选手与之对抗。

  关注孙杨的不仅有中外媒体,还不乏波波夫这样重量级的人物。4枚奥运金牌得主波波夫现在的身份是国际泳联运动委员会主席,昨天他在世锦赛赛场亮相,为俄罗斯的喀山赢得2015年游泳世锦赛主办权而欢呼。发布会结束后,波波夫被中外媒体记者团团围住,在分析谁最有可能打破世界纪录时,他主动谈到了孙杨,“我个人更看好中国的孙杨,他在长距离项目(指1500米自由泳)具有压倒性优势,而且本土作战,打破世界纪录是非常有希望的。”

  随后,一位法国记者与波波夫攀谈起来,他们唯一的话题也是关于孙杨。这位记者告诉中国同行,去年广州亚运会时自己就见证了孙杨差点打破世界纪录的一幕,“当时我真的非常激动,我很看好他。”

  □南都体育观察员 徐显强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孙杨 世游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