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何姿:教练满意我就满意 吴敏霞:不考虑一姐问题

  “前中国跳水一姐”郭晶晶和《山楂树之恋》女主角周冬雨前日现身上海出席时装活动。又被媒体逼问婚事的郭晶晶,甚至自曝已经选好了白色婚纱!2009年的罗马游泳世锦赛,郭还作为国家队的绝对主力为中国跳水队拿下女子3米板和双人3米板的金牌,而如今,郭氏传奇落幕,谁是中国跳水队的新一姐?今天上海游泳世锦赛就将决出女子双人3米板的金牌,吴敏霞和何姿将联袂冲金。这也是两个“一姐候选人”的暗战。

  新一姐之争对媒体而言是个问题,不过对于焦点人物何姿与吴敏霞来说,却从来并不是。成都商报记者昨日联合腾讯体育记者对两人进行了采访。

  何姿:我从来不喜欢去竞争

  天赋极佳的何姿刚出道就被人们看作是未来跳水队的一姐,起跳高度高、能力强、加上美貌,她一直就被看做是郭晶晶最好的接班人。可是两个人的气质和性格却有很大的不同。更多时候何姿仍然是一个小女生:拍拍艺术照、在房间里化化妆、像小女人一般给大家看看她拍的照片。对于媒体对她的比较、什么“一姐”、什么“郭晶晶的接班人”她丝毫没有考虑和关心过,她多次表示,“只是希望今天训练得好,教练对我满意,我自己也就满意了。”

  何姿一直都是一个简单向往快乐的小女生,在发布会上总会说一句话,“我其实不考虑什么东西,只要我每天训练好了,教练开心了,我就满意了!”那骨子里,何姿是不是一个与世无争的姑娘?“我真不希望有竞争啊!”其中“竞争”两字,她说得特别重。“其实我真很不希望大家去比较,但是我每次都碰到这样的问题,让我很难回答。”

  何姿与吴敏霞之间的位置与当年的郭晶晶与伏明霞之间的关系很像,但是“顺其自然心态”的吴敏霞与“与世无争心态”的何姿之间却难以上演当年女子跳板一姐之间的恩怨情仇,这也让新一代“跳水一姐”之争少了点明争暗斗的火药味,多了些温情色彩。

  吴敏霞:我一直不喜欢被比较

  “当我和郭晶晶一起比赛的时候,大家总是拿我们两个人来比较;而现在何姿上来了,你们又拿我和她比较。”吴敏霞有点无奈。自从她出道以来,从来都没法逃脱这种比较,而这也一直是她比较反感的。

  吴敏霞出道时间很早,2001年世锦赛她就首次代表中国队参加世界大赛,过去5次世界大赛,她和郭晶晶在女子双人3米板项目上实现了该项目的五连冠。然而由于在单人比赛中屡次不敌对手,吴敏霞也被媒体套上了“千年老二”的帽子。

  “以前郭姐和峰哥(王峰)在的时候,我都没有太多感觉。但是他们纷纷退役后,我突然意识到了我竟然是跳水队年龄最大的了,所以很多的时候我应该起的是模范带头作用。我觉得我不算是一姐,我是跳水队的大姐。我自己也没有考虑过成为一姐的这个问题。”不过随着小师妹何姿的出色表现,吴敏霞在这场被大家看成“一姐之争”的较量中处于下风,去年何姿在六次比赛中击败吴敏霞,而今年两人之间的较量也是互有胜负。不过吴敏霞的心态一直很好,“其实什么所谓的与何姿的竞争,都是媒体去渲染的,我们之间并没有这种关系。我们都想站在最高的领奖台,但是什么都可能发生,我们只是尽力地发挥出自己最好的水平,剩下的交给裁判来评判。”吴敏霞说。

  成都商报记者 谢礼恒 武萧迪 特约记者 李博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吴敏霞 郭晶晶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