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邢傲伟:张尚武当年实力超群 落选奥运名单沦为小偷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6日01:03  北国网-半岛晨报
昔日的冠军昔日的冠军
现在只能靠卖艺为生现在只能靠卖艺为生

  7月14日,一则“北京王府井地铁口有个体操冠军乞讨”的消息引起了数万人围观。这位体操选手是世界大运会双冠王张尚武,这是他第三次受如此关注,第一次是在2001年夺得大运会双冠王,第二次是2007年退役后因偷盗被拘役。

  邢傲伟(微博):当年他比我强

  邢傲伟是第一个转发有关张尚武乞讨微博的体操世界冠军。邢傲伟现在还记得,当年和张尚武、杨威、梁富亮(微博)一起参加大学生运动会的场景,“张尚武拿了两块金牌,实力比我要好。”他表示,体操队和朋友们会派人去找他,但因为王府井地铁口不是张尚武唯一卖艺的地点,所以会有些困难。 “我不希望昔日的队友和世界冠军沦落到这个地步。卖艺不是犯罪,大家尤其是体育基金会可以伸出援助之手。 ”

  河北体操队:父母长期服刑导致性格悲观

  2007年张尚武被捕时,河北省体工大队体操队教练冷洪君曾透露,张尚武的家庭悲剧是导致他最终沉沦的主要原因。“张尚武的父母长期服刑,从小他就跟爷爷奶奶在一起生活,家庭条件很差,导致性格中有很多悲观的成分。”昨天,记者联系了河北体操队,李桂平教练一听是记者就明白了来意,“今天不少人来问张尚武,但我不了解他,他只在队里呆了很短的时间就去国家队了,而且带过他的教练现在都退休了。 ” 记者韦伯宁

  希望杨威、桑兰(微博)、郭晶晶等熟人帮助

  网友在微博中说:“有多少人在王府井地铁口看过这个体操前世界冠军(注:应为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体操冠军)?每天我还没到公司他就到了,我八点回家他还在。腿跟腱断了,国家不管了,现在在乞讨,倒立,而后托马斯(体操动作)的结果是一天几十块……这是一张他被保安赶走收拾东西的图片。 ”图片中一个身材矮小的人正在收拾东西离开,这个人就是张尚武。

  该网友跟他攀谈得知,张尚武因偷盗被判四年,今年4月份才出狱。张尚武说:“过去的友人、同事都联系不上了。最熟的是杨威、桑兰、郭晶晶。如果他们知道我这样一定会来帮我的,我希望有人能帮我联系到他们,也希望媒体的关注,给我出路……”

  落选奥运名单沦为小偷

  张尚武1995年就进入了国家队, 2001年年仅18岁时在北京举行的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上崭露头角,夺得男子团体和吊环两枚金牌。2003年成为张尚武人生的转折点,没能入选奥运主力阵容让张尚武心灰意冷,他退役回到了河北省队,在领取了一笔退役金后不知去向。

  张尚武重回人们视线是因为盗窃。2007年,张尚武在北京先农坛体育运动技术学校盗窃笔记本电脑、手机、MP3等共计数万元的财物,作案过程被该校的监控录像所截获。在被北京宣武警方抓获之后,张尚武供认自己先后在丰台光彩体育馆、西城什刹海体校,甚至他自己曾经训练过的八一体工大队进行过类似的盗窃。

  记者韦伯宁


分享到:

相关专题:昔日体操名将街头卖艺专题 

更多关于 张尚武 邢傲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