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喀山赢世游赛主办权有“秘诀” 游泳热比过莫斯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5日16:01  新华网

  新华社记者李学梅 岳东兴

  15日下午,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举办地、东方体育中心的新闻发布厅里一片欢腾,刚刚赢得2015年世界游泳锦标赛主办权的俄罗斯喀山代表团成员挥舞国旗、市旗,向空中喷射纸质彩带,就地开起了庆祝派对。

  “为了申办这届锦标赛,筹备委员会为此作出了巨大的努力,我们很高兴如此高级别的赛事花落喀山,”俄罗斯泳协主席萨尔尼科夫对记者说,“重要的是,我们将向世界展示一个全新的喀山。”

  萨尔尼科夫曾在1980年莫斯科奥运会上获得男子400米自由泳、1500米自由泳和4×200米自由泳接力3枚金牌;在1988年汉城(首尔)奥运会上,他再次获得男子1500米自由泳冠军,成为俄罗斯家喻户晓的游泳明星。虽然拿冠军已经拿到手软,但作为俄罗斯泳协负责人,为喀山首次获得游泳世锦赛的主办权,年已五旬的他仍然难以掩饰内心的激动。

  手拿香槟的萨尔尼科夫对记者表示,喀山能够胜出有很多原因。首先,喀山将于2013年举办大运会,将建设多个泳池和游泳场馆;加上一系列的测试赛,使得这座城市在设施和经验上具备了得天独厚的条件;此外,作为一个年轻的城市,喀山被视为俄罗斯的体育之都,在这里,人人热爱游泳。“我们希望告诉世人,俄罗斯不是只有莫斯科等大城市才有能力举办世界游泳锦标赛”。

  当然,世游赛的主办权不仅是一种荣誉,也意味着责任。对此萨尔尼科夫表示,“我们还有几年的筹备时间,俄罗斯会倾其所能,让所有的人感到满意”。

  国际泳联15日宣布,喀山在当天举行的执行委员会会议上以全票获得2015年世游赛举办权。(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世游赛 喀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