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队主帅周建安:我们学会了如何打赢逆风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5日09:22  中国体育报

  迎战曾经的亚洲冠军澳大利亚队,中国男排也一度在场上面临落后和被动,但中国队的小伙子们却用正确的技术和正确的心态反败为胜。战胜澳大利亚队后,中国队主帅周建安欣慰地表示,小伙子们学会了如何打赢逆风球。

  能够战胜澳大利亚队,中国队胜在发球和快攻。周建安赛后透露,中国队当天针对澳大利亚队的技术特点准备到位,赛前全队就制定了用发球冲击对手一传体系漏洞的策略,同时抓对手的两翼进攻,全场比赛全队发球得到8分,崔建军、李润铭和陈平的发球均造成对手卡轮,而澳大利亚队发球仅得到3分。用周建安的话说,此役中国队的发球比前两场都要好。

  让周建安最高兴的并非战胜强敌的结果,而是连续战胜伊朗、澳大利亚等强敌后队员们在自信心和彼此的信任上都有了很大提高,在比赛中做技术动作时都很果断。“虽然也有失误,但大家能正确对待,使我感到非常欣慰。这正是中国队以往处于低谷时最欠缺的一点。”

  在遭遇逆风球时中国队的年轻队员毫不手软,周建安为其总结了两点原因。其一,队员们有针对性的技术来抓得分。周建安透露,在打完与伊朗队的世界男排联赛亚洲资格赛后,中国队教练组就向队员们强调怎样在对手不失误时寻求主动拉分,而当天比赛落后时,中国队正是靠自己的防反和能力去追赶上对手。其二,是队员们拥有一个好的精神状态。“好的心态,自然有利于我们的技术发挥。”

  苏畅


分享到:

相关专题:关注中国男排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