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鸥:为比赛每天都要多吃点 最爱哆啦A梦和铜锣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5日01:17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上海电特派记者 林炀 报道 17日,花游双人技术预赛将开始,来自广东湛江的花游队长刘鸥是夺冠的热门之一。三个月前的全国花游冠军赛上,刘鸥分别和罗茜、黄雪辰在两个项目上击败了世界杯冠军蒋文文/蒋婷婷。对于状态正佳的刘鸥来说,压力不是来自比赛,而是来自增肥。

  60公斤仍被列入重点增肥组

  本次世锦赛,刘鸥不仅要参加两个集体项目比赛,还将与黄雪辰搭档角逐双人技术自选比赛。为了此次比赛,花游之母、来自日本的井村雅代还特意为两人编排了一套新节目《功夫》,与2008年奥运会花游队《剑魂》的主题类似,走的都是中国功夫的路子。

  对于此次世锦赛,总教练井村雅代表示,无论技术、配合上,姑娘们都准备得差不多了,眼下最大的问题就是增肥,因为她认为世界花游的竞争越来越要求力量、肌肉和速度,而要达到这个要求,姑娘们就必须增加体重。

  为此,花游队员们被分为A、B、C、D四个组别,分别代表重点增肥小组、平稳增肥小组、保持体重小组和减肥小组。据刘鸥自己介绍,她属于重点增肥小组,现在每天的任务就是“多吃点”。

  让人惊讶的是,眼前的刘鸥不是一个特别瘦的女孩,两只胳膊因为长期练习花游而变得比一般女生粗壮,1.7米身高的她大约有60公斤重,属于标准的身材。可是,对于练习花游的女孩来说,她们必须牺牲掉“爱美之心”:没有足够的体力是难以完成高难度的技巧。

  “魔鬼教头”井村给重点增肥小组的目标是增重两公斤以上,甜食、夜宵已经成为了这些“增肥”女孩的每日功课。

  “最爱哆啦A梦和铜锣烧”

  不过地狱般的增肥日子并没有让刘鸥变得消沉,她明白教练的苦心。“(井村)严格可一点都没变,之前几个星期,最惨的时候从早上下水,晚上才起来。”据透露,她们一天要练8-10小时,到了上海这个大都市,最爱逛街的刘鸥根本找不到shopping的空隙,只能用“网购”代替。

  2006年开始,井村开始执教中国花游队,为了跟教练沟通,花游队的姑娘都会说点日语。刘鸥表示,平时队里可热闹了,训练的时候常常可以听到中文、日语、英语三种语言乱飙。刘鸥并不讨厌要学日语,因为她喜欢看日本动漫,最喜欢就是哆啦A梦。

  昨天接受采访的时候,日本朝日电视台的记者也到了现场采访井村。快结束的时候,井村拉着刘鸥,让她也对着镜头说两句。结果这个开朗的广东女孩对着镜头用中文加日语大喊:“我最喜欢哆啦A梦和铜锣烧。”她毫不怯场的表现逗乐了在场的记者。

  采访的过程中,刘鸥一直保持着笑容,还大方地摆出了花游的动作让记者拍照。她透露妈妈将在这两天从广东飞抵上海,到现场为她加油。

  人物档案

  姓名:刘鸥

  年龄:25岁

  出生地:广东湛江

  身高:170cm

  体重:60 公斤

  爱好:逛街,舞蹈

  奖项:

  2005 年 十运会花样游泳比赛双人第三

  2006 年 多哈亚运会花样游泳比赛集体冠军

  2007 年 世界游泳锦标赛花样游泳集体第四

  2010 年 广州亚运会花样游泳组合冠军

  2011 年 全国花游冠军赛双人组冠军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花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