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挑战赛中国男排零封澳大利亚 陈平抢眼边洪敏制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4日20:57  新浪体育
挑战赛中国男排零封澳大利亚陈平抢眼边洪敏制胜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4日晚,2011年国际男排挑战赛在太仓市体育中心进行到第二天,中国男排同样是直落三局以3-0零封澳大利亚男排收获两连胜,三局比分是25-14、25-20和25-23。在此前进行的另外一场比赛中,伊朗男排以3-1击败哈萨克斯坦男排收获首场胜利。

  在首日较量中,中国男排和澳大利亚男排均是收获开门红,主教练周建安本场比赛继续启用主攻崔建军和张晨(微博)、副攻梁春龙和边洪敏、接应陈平(微博)、二传李润铭(微博)、自由人任琦首发登场,小将詹国俊和耿鑫(微博)先后替补出场加强发球和拦网效果,并且在被动局面下安排赵沐頔改变传球思路。

  第一局,陈平强攻打手,崔建军跳发界内,陈平再度防反斜线命中,澳大利亚男排在0-3落后时请求暂停。崔建军跳发破攻过网被陈平探头,梁春龙短平快得分,张晨小斜线界内,中国男排再度将分差扩大到6-1。边洪敏短平快果断,陈平后攻直线打手,中国男排暂时领先至8-3。李润铭二次球命中,随后跳飘落在界内,张晨后三突破,崔建军跳发得分,中国男排继续领先至13-6。在澳大利亚男排连追两分后,陈平强攻斜线,随即双人拦网成功,中国男排在技术暂停时领先至16-8。陈平跳发命中后排漏洞,张晨网前争球成功,澳大利亚男排在10-19时再度暂停。在陈平发球轮连得三分后,澳大利亚男排右翼连番反击成功,詹国俊在22-13领先时替补边洪敏发球,中国男排利用对手后攻踩线和梁春龙短平快命中得分,首局以25-14大比分的领先优势获胜。

  第二局,任琦预判发球出界失误,但是陈平定点强攻打手,随即大力跳发球得分,中国男排利用对手发球出界暂时领先至4-3。边洪敏短平快命中,澳大利亚主攻摔救受伤,梁春龙短平快被拦,中国男排随后被反超至8-7。陈平后攻手软被拦,澳大利亚男排跳发得分,中国男排在10-12落后时请求暂停。比分被扩大至14-11后,李润铭跳飘球两度得分,澳大利亚男排后攻踩线失误,梁春龙利用一传过网探头球命中,中国男排反超比分至16-14。陈平单人拦网得分,再通过崔建军发球直接探头,中国男排利用对手拦网违例,将分差扩大至19-15。张晨平拉开直线界内,梁春龙跑拉三命中,中国男排双人拦网成功,澳大利亚男排在落后至16-22后调整阵容。此后,边洪敏短平快成功,耿鑫替换下崔建军加强拦网,中国男排通过对手发球下网和陈平后攻得分,以25-20将局分领先至2-0。

  第三局,张晨先是跑加三命中,随后面对三人拦网强攻直线得分,但是陈平后攻和边洪敏短平快相继被拦,中国男排暂时落后至2-4。在边洪敏短平快和梁春龙拦网得分追平至5-5后,澳大利亚男排通过高点短平快和右翼强攻突破,在技术暂停时领先至8-6。陈平强攻先后被拦被拉开分差至12-8,主教练周建安被迫暂停调整战术。边洪敏短平快渡过卡轮,张晨跑三号位轻吊奏效,李润铭和梁春龙相继单人拦成功,中国男排缩进比分至12-14。技术暂停战至13-16后,崔建军跳发连续破攻,张晨平拉开和陈平后攻分别打手出界,中国男排追平至16-16。在中国男排连丢四分落后至16-20时,中国男排安排替补二传赵沐頔替换下李润铭,并且随即再度追平至21-21。此后,陈平跳发直接命中,后攻斜线两度强势得分,中国男排在以24-22领先赛点时,安排耿鑫替换下崔建军加强拦网,最终通过边洪敏短平快得分以25-23锁定胜局,从而直落三局以3-0零封澳大利亚男排收获两连胜。

  在赛后的技术统计中,接应陈平个人总计轰下21分,是中国男排本场比赛的最佳得分球员;主攻张晨和副攻边洪敏各自进账12分和8分。目前,中国男排两战全胜暂居榜首,伊朗男排和澳大利亚男排的战绩同是一胜一负,而两战皆负的哈萨克斯坦男排暂时垫底。

  15日,本次比赛将进行收官战,中国男排首先将与伊朗男排展开较量冲击本站冠军,随后将是澳大利亚男排和哈萨克斯坦男排对垒。

  (紫薇星)


分享到:

相关专题:关注中国男排专题 

更多关于 男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