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非花样游泳13年后回归世锦赛 目标非洲第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4日09:11  东方体育日报

  说起花样游泳,人们的思维容易被导向俄罗斯、法国、美国、日本这些传统列强,但在本届世游赛的花样游泳赛场上却有一支队伍贴着明显的“新人报到”标签——南非花游队。他们上一回参加世游赛的记录可真是远了去了,得追溯到1998年的澳大利亚珀斯,所以这趟来到上海可谓是他们13年后的回归。

  “我们的终极目标是要在名次上战胜埃及队,因为这关系到奥运资格。而且这也是同一片大陆上两位对手间的较量。”站在东方体育中心体育馆的泳池边,南非花游队教练苏·曼尼斯表达着他们的雄心壮志。南非队之所以将埃及队定为了终极目标,显然,这是地缘关系。埃及地跨亚、非两洲,在南非队试图称霸非洲花游版图的大目标前,这个障碍真是异常碍眼。

  当然,曼尼斯教练也有着切实的小目标,比如某个项目具体的最后排名。“这回报名参加花游比赛的代表队总共有47支,我希望我们的平均分能拿到8分以上,能在47支队伍中排进前20名。”

  南非泳坛不是没有名人,比如刚刚成为摩纳哥王妃的查伦·维特施托克,但曼尼斯教练诉苦说,这回他们在组队参赛前可是花了不少精力在人员召集上。“我们的队员都是从南非全国各地召集来的,坦白说,想要把她们集中到一起集训也是件很有难度的事。花游是一项很有要求的运动,第一你得有天赋,第二你得有充分时间来投入。”

  自打见到东方体育中心的第一天起,曼尼斯教练对建在这片陌生土地上的崭新体育建筑就“爱不释手”,恨不能等世游赛结束后把它打包回家。“这里的训练条件真是太好了!平时我们在国内集训时经常只能在一片不是标准规格的小泳池练习,考虑旅行经费等原因,有时候还不得不通过网络视频来讲解动作。”曼尼斯教练的手下总共有12名队员,等世游赛开幕后她们将参加双人和集体两个项目。

  比起花游的弱势地位来,曼尼斯教练介绍说南非的女子水球可是他们羡慕的对象。“在女子水球的开幕赛上,我们的队伍将和中国队比赛。南非的女子水球实力可是很强的,排在世界第三。这回我们就是和她们一起搭飞机来上海的。”(本报记者 章丽倩)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